美俄會談無突破 俄10萬大軍陳兵烏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週一(1月10日),美俄兩國副外長在日內瓦,就化解烏克蘭危機等問題進行談判,但沒有取得突破進展。

週一,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和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在日內瓦舉行了長達8小時的會談,重點尋求化解烏克蘭邊境軍事危機的途徑,同時談及縮減軍演規模和導彈部署等問題。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美國參加今天的特別會議,準備聽取俄羅斯的安全焦點,並分享我們的關切。」

不過會談顯然沒有取得任何突破性進展。

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確切的說,從在重要問題上修正立場的角度上看,是北約應該邁出一步,而不是俄羅斯。」

與此同時,俄羅斯在邊境部署的10萬駐軍,仍對烏克蘭虎視眈眈。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我可以肯定地告訴大家的是,我們沒有看到任何(駐軍)減少。」

五角大樓表示,美國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安全援助,以加強烏克蘭的防禦能力,同時希望通過外交途徑緩解緊張局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