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1通脹指數39年來新高 12月肉價回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2021年,美國消費市場肉類價格,在連續幾個月上漲之後,12月有所回落,但其他主要食品的價格仍然居高不下,通脹指數創下39年來新高。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週三發布的報告,在過去一年里,美國消費者價格通脹指數,在季節性調整前,上升了7%,這是自1982年6月以來的最高漲幅。

報告數據顯示,2021年,肉類、家禽、魚和雞蛋的價格,同比上漲了12.5%,牛肉、小牛肉和燻肉的價格上漲了18.6%。

11月至12月,肉類、家禽、魚和蛋的價格有所回落,下降了0.4%,但早餐香腸的價格上漲了1.4%,午餐肉上漲了2.7%,而雞肉在12月份上漲了0.3%。

去年的最後一個月,食品成本總體上漲了0.5%。早餐麥片的價格上漲1.4%,而大米、麵條和玉米麵的價格上升1.3%。牛奶上漲1.3%。新鮮水果上漲1.8%,其中橙子和橘子上漲了8.9%。土豆上漲了4.9%。餅乾上漲了2.7%。

行業專家分析認為,消費者通脹指數將繼續呈上升趨勢,至少持續到今年2月份。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姜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