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組建布雷大隊 阻滯中共武力攻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隨著中共對台威脅不斷升級,台灣軍方也在加強應對措施。台灣海軍布雷大隊近日宣布已成立兩個中隊,總統蔡英文親自授旗。布雷大隊旨在通過不對稱作戰,阻滯敵人快速登島。

中央社報道,台灣海軍一九二艦隊布雷大隊第一二布雷艇中隊,1月14日宣布成軍,中華民國統蔡英文當天上午赴高雄,主持布雷中隊成軍典禮,宣讀成軍令,並授旗、授印、登艇聽取簡報、巡視,最後與海軍官兵合影。

台灣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台灣四面環海,因應敵情威脅,布雷大隊可聯合友軍達成共同嚇阻及遲滯敵人登島的作戰目的。

第二布雷艇中隊上尉副中隊長許書維表示,布雷中隊本身就是不對稱戰力,因為水雷價低,能以此達到反擊艦船、嚇阻登島的目的;而且快速布雷艇也能在深海區執行任務。

快速布雷艇由台灣龍德造船建造,具備導航及定位能力,可裝載海軍現役各型水雷,並在甲板設置自動化布雷系統,滿載下航速可達14節。

近年來,台海關係日趨緊張,中共不斷增加戰機擾台頻率,釋放武力攻台信號。路透社早前分析,中共若武力攻台,可能會出現六個階段,包含封鎖馬祖、入侵金門、通關限制、全面封鎖、飛彈攻擊台灣本島、全面侵台。

對此,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陳亮智接受大紀元專訪時分析,要達到「攻台六步驟」的前提是,台灣完全不自我防衛,以及沒有任何國際支援的狀態。但他認為,這本身就是不可能的事。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