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雲南省監獄前副局長王春華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中共紀監委週四(1月20日)通報,雲南省前監獄管理局副局長、小龍潭監獄原監獄長王春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被調查。另據明慧網報導,王春華曾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王春華銷燬證據對抗審查;收受禮品、禮金;對個人實際持有房產隱瞞不報,違規干預、插手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爲親屬的經營活動謀利;長期與多名女性搞錢色、權色交易;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等。

王春華長期在雲南監獄系統工作,曾任雲南省麗江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2003年3月起,任雲南第二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2011年1月起,任雲南監獄管理局副局長,省第二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2016年9月起,任雲南省戒毒管理局政委;2017年11月到2021年1月,任雲南省小龍潭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2020年12月到2021年5月,任雲南省監獄管理局二級巡視員。

另據明慧網報導,王春華任職期間,對法輪功學員方征平、羅江平被酷刑迫害致死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追查王春華的相關責任。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