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一家人騎電動車就醫被交警扣留 病患差點送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中共交警經常靠隨意罰款或搶劫電動車「創收」。甘肅一家人騎電動車送孩子就醫,卻在醫院門口遭交警扣車,男性被毆打刑拘,女性也被扣一夜,孩子差點送命。

日前甘肅省張家川縣一名女大學生在網上絕望求救,自稱一家五口用電動車送妹妹去縣城看病,結果被交警扣車,父親和弟弟被毆打刑拘。母女三人也被扣留一夜,第二天才放人。期間妹妹病情加重,被釋放後直接送進搶救室,差點送命。

據陸媒報導,事發於當地時間1月13日下午1點左右,當時姐弟倆和父母乘自家電動車送出現急性蕁麻疹的妹妹去縣城看病,卻在該縣中醫院門外的十字路口被交警扣車,理由是「電動車不能進城」。姐弟倆和交警理論,要求他們出示相關文件,交警隨後改口,將扣車理由改成弟弟「無證駕駛」。

因為家人攔著不讓公安把車拖走,雙方發生衝突,父親和弟弟被打倒在地,隨後被以「妨礙公務」罪名刑拘。母親和姐妹倆也被扣留一夜,直到第二天早上9點才被釋放。

當時有圍觀民眾為這一家人說話,公安攔著群眾不讓拍視頻。

在被警方扣留期間,患病的妹妹一直喊難受,但交警無動於衷。第二天被釋放後,母女三人馬上趕往醫院,當時病人已經情況危及,沒來得及掛號,就直接被送進搶救室。

網頁截圖。

此事曝光後,在網絡上引發熱議。網民紛紛譴責交警濫權,漠視人命。

有陸媒致電張家川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對方一開始表示「只要佩戴頭盔,四輪電動車允許進城」。但記者問及上述案件時,對方馬上說「不清楚」,再也不接聽電話。

在輿論壓力下,張家川縣公安局1月20日發出通報,向病患及家屬「道歉」。

在通報中,警方又改口,指責涉事父子在「電動車限行時段」開車進城,並「推搡交警」等。

通報還宣稱,公安在事發時「多次勸說母女三人先去醫院」,警方錯在「勸說無果」後,沒有主動「在第一時間送患者就醫」云云。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