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疫情包圍中南海 苛政下各地爆群體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3日訊】離北京冬奧開幕剩下兩週時間,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都出現中共病毒變種本土傳播病例。中共權力中心中南海所在的北京西城區,已被兩大變種病毒包圍。各地政府為達到清零的目地,採取極端封控手段,引發了民眾群體抗議

奧米克戎與德爾塔兩大中共病毒變異株目前已經同時在北京傳播。

截至 22日,疫情已經擴散到海淀、朝陽、豐台、房山、大興、西城六個區。中共權力中心中南海就在西城區,現在已被兩大變種病毒包圍。

目前北京有一個高風險地區——豐台區萬柳園小區,一個中風險地區——房山區長陽鎮北廣陽城大街。

早前通報的感染者軌跡還包括順義區、通州區等。

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相,官方公布的數據還有待核實。北京某醫院一名醫生18號就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北京官方通報的病例數都是謊言,事實上「都是內定的」。

眼看北京冬奧會將於2月4號開幕,北京疫情仍在不斷擴大,中共當局如臨大敵,祭出更加嚴厲的封控措施。

有整棟樓居民都被拉走隔離,還有小區被完全封閉,進出都不允許,也不能接任何外賣、快遞。

北京還從17號開始加強出入管制,除了進返京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1月22號起到3月底,人員抵京後72小時內,需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抵京人員還要在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或飯店報告,不主動報告或是不配合防疫工作的,會被追究責任。

目前,奧米克戎已經攻陷北京、上海、廣東、深圳、天津、西安、河南等中國主要城市和省份。

雖然上海官方僅公佈5個本地人感染,但網絡上不斷傳出,多家上海企業臨時宣布隔離封鎖的消息。

19號,上海兩會首日,再有小米集團位於徐匯區的總部和攜程旅行集團總部AB兩棟樓等地因疫情遭臨時封控。

中國新年將近,目前多地要求民眾就地過年,並傳出來自疫區的返鄉民眾,都將被集中隔離。

由於各地防疫措施不同,對外來人員的隔離政策和核酸檢測次數不一,給民衆造成很大困擾和不便。

為了實現清零,各地政府紛紛採取極端封控手段,民衆怨聲載道,天津、深圳和西安都引發了民眾抗議事件。

天津連續多日傳出奧米克戎感染病例,當局為儘快實現「清零」,不顧民眾民生問題,在出現疫情的多個地區實施嚴厲封控。西青區大寺鎮的大批外地務工人員,因為沒有食物、吃不上飯,爆發集體抗議事件,當局則出動大批警察和武警趕往現場暴力鎮壓和抓人。

19號,深圳羅湖區田心村村民衝上街道,和穿著防護衣的警察對峙,要求提早解封。有抗議人士被警察抓走。

20號,有網友發佈視頻表示,西安市雁塔區的長延堡華城國際小區,有近百名業主聚集,反對物業不合理的規定,但現場有警察抓打業主,引發更大規模抗議。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19號在推特發帖說,「現在眼看著大陸各地『苛政猛於疫情』。極權當局以防疫為名,人為製造次生人權災難,奪走多少人性命,使多少人陷於困境絕境!」

法國世界報指出,中共當局為了把確診數字壓到最低,採取了空前的「測試、追踪、封鎖」的系統化清零政策。為了實現「零」,這個國家基本上「與世隔絕」了,國際航線被縮減98%,只要發現進入中國的客機有一例確診,所有的航班統統取消,由於封鎖,工業供應鏈也常常中斷。

北京衛生官員早前宣稱,當地首個奧密克戎病例可能是通過國際郵件感染的。但醫學專家指出,病毒「物傳人」的概率幾乎是零。

去年1月,上海疾控中心防疫專家、「新冠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作客央視節目時就曾表示,因為買一件進口物品而感染中共病毒的概率比空難還低。

外界也留意到,中共這次的說辭,只不過是疫情爆發以來甩鍋動作的延續。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