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C: 中國傳媒自由以「驚人速度」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1月31日,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公布了年終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外國記者在大陸的工作環境空前惡化。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的最新報告顯示,由於中共政府的極力阻撓以及詆毀獨立報導,外國記者在中國的工作正面臨前所未有的障礙。越來越多的外國記者被中共政府逼走,而為了達到所謂「平安」舉辦奧運,中共更是使出渾身解數,造成中國的媒體自由以驚人速度下滑。

調查指出,99%的外國記者認為,中國大陸的報導條件不符合國際標準。當局以疫情延遲為新記者發放簽證,取消記者的報導行程或拒絕記者的採訪請求。有62%的外國記者表示,至少遭到一次警察或中共官員的阻撓;超過四分之一的外國記者,其提供消息來源的人會被警察騷擾、拘留或問話;在前往新疆採訪的外國記者中,88%的人曾被明顯跟蹤。而更令外國記者感到不安的,是還可能面臨與中共當局的法律糾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