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北京冬奧疫情升溫 俄已超70萬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二(2月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7,800萬人確診,超過567萬人死亡。北京冬奧會還沒開場,已經發現至少200例確診。俄羅斯單日新增12.5萬例確診,創新高。

北京冬奧會組委稱,自 1 月 23 日以來,已錄得200例中共病毒病例,包括來自機場入境者以及奧運會防疫的「閉環」泡泡。其中近三成是選手與隨行人員。

三屆奧運會雪車獎牌得主埃拉娜·泰勒週二推文宣布,檢測呈陽性。

她說,「參加奧運會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這一次,作為新手媽媽,是最具挑戰性的。」
被隔離的還包括她患有唐氏症的兒子尼可,尼可於2020年出生,目前仍需哺乳。

檢測呈陽性的還有2024巴黎奧運主席托尼·埃斯坦蓋 ,確定將不會參加北京奧運會。

台灣大年初一新增60例確診,其中16例本土病例,分別是高雄9例、桃園7例。

台北市跟高雄市政府宣布,電影院初二起禁止飲食。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電影院裡面吃東西的這還是有群聚的,所以原則上是這樣不影響民生經濟的,我們會收緊一點。」

Omicron疫情蔓延俄羅斯全國,週二,單日確診數再次創下紀錄,新增超過12萬5,000例。另外,過去24小時內,增加663人死亡。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聯邦統計局 上週五公布,俄羅斯累計死於中共病毒人數已超過70萬人。

俄羅斯去年人口減少104萬人,創下前蘇聯瓦解至今最高紀錄。目前,這波疫情尚未顯著增加死亡人數。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