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消防隊長救火卻慘被槍殺 消防同仁悼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週一(1月31日)凌晨5點左右,加州47歲的消防隊長麥克斯•福圖納,在出動滅火時,卻被槍擊,送往地區醫院後醫治無效死亡。退休和現役消防員聚集在消防中心外,紀念這位不幸遇難的老消防員。

本週一凌晨5點,麥克斯•福圖納(Max Fortuna)在接到一所垃圾廠火災報警後,在第一時間奔赴現場滅火。但沒想到被躲在暗處的槍手槍殺身亡。

加州斯托克頓警察局局長助理Jim Chraska:「警察趕到現場,拘留了一名67歲的男子。他目前被警方拘留。 警察還在現場找到了一把槍枝。」

麥克斯•福圖納是斯托克頓消防隊22年的「老戰士」,深受隊友及朋友的愛戴。他遇害的消息傳出後,很多退休和現役消防員都聚集在消防中心的外面,向他致敬,站成了一片綠色人海。許多年老的退休消防員,還穿上了他們曾經的隊服來為他送行。

加州斯托克頓職業消防員工會主席Mario Gardea:「麥克斯是一名好消防員,二十多年了,每天都來,從不抱怨自己的工作。我不知道,還會有多少消防員像他一樣,喜歡這份工作。」

加州斯托克頓市長Kevin Lincoln:「這是一個發人深省的提醒,提醒我們的消防員日復一日地為我們的社區做出的犧牲。」

加州斯托克頓警察局告訴《郵報》記者,他們不能談論該作案人的膚色和信仰。警方說,目前尚不清楚槍手的犯罪動機,而且他們也不可以說出嫌疑人的姓名。

新唐人記者安歆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