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孩母事件:官方設防疫點阻網友進村探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江蘇徐州豐縣「八孩母」事件,引發輿論質疑中共縱容拐賣婦女。當局已啟動所謂的「維穩」程序。網傳視頻顯示,當地官方以「防疫」為名阻止網友進村探訪。

2月4日,大陸微博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鄉村公路旁設有一個「吳莊村疫情防控執勤點」,執勤點有戴紅袖標的人員,還疑似停有警車。

視頻拍攝者說,他們一行人來到這裡後,還沒有接觸任何人,突然被執勤人員要求出示核酸檢測報告。他們進來時沒被要求出示,出去時突然被要求,而且執勤人員只針對他們,沒有要求其他來往人員出示。

視頻開始時,疑似有在場人員提到「刪掉」等字眼。

傳播視頻的網友指控,豐縣當局以「防疫」為名,阻止網友們到「八孩母」所在的董集村周邊探訪。

地圖顯示,吳莊村和董集村緊臨,在董集村以南約1.5公里處。兩村同屬歡口鎮,從歡口鎮開車到董集村,需要經過吳莊村。

獨立學者高伐林也在推特公布一段類似視頻,並引述來自國內網友的消息說,董集村周邊被官方人員「圍得象鐵桶」,外來人員根本進不去了,有去探訪的網友還「差點沒出來」。

近日,有中國自媒體配合中共催生政策,拍攝當地「英雄父親」養育8個孩子的視頻,意外曝光8個孩子的母親在寒冬中身穿單衣、被鐵鏈鎖在小黑屋中。當地網民紛紛爆料說,該女子被拐賣到當地,20多年中飽受虐待摧殘,遭到包括村鎮官員在內的多人強姦。

此事引發國內外輿論關注,包括美國《華爾街日報》在內的海外主流媒體也予以報導。網民們紛紛回顧全國各地被拐賣婦女的悲慘遭遇,譴責中共政府縱容甚至參與拐賣婦女。

公開信息顯示,徐州地區歷來倒賣婦女猖獗,董集村等處還是拐賣人口中賺地,當地虐待拐賣婦女的情況非常普遍。

從上週末開始,大陸微博已針對此事開啟「維穩模式」,試圖降低關注度。還有微博大V爆料,已接到豐縣官方通知,聲稱「八孩母」的長子已「報警」,要求刪除有關母親的視頻和影像,因為這些「侵犯了她的肖像權」云云。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