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數據亮眼 美1月增46.7萬個崗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儘管奧密克戎變種仍在美國蔓延,但美國勞工統計局最新報告顯示,美國1月份就業強勁,超過預期。

美國勞工統計局週五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1月份增加了46.7萬個工作崗位,明顯高於大多數經濟學家的預期。

餐館和酒吧業增加了超過10萬個工作崗位,除此之外,零售、物流和商業服務的就業崗位也有所增加。

報告顯示,美國1月份的勞動力市場復甦強勁,幾乎在所有方面都超過預期。同時,美國勞工局的數據修訂顯示,冬季就業也比預期強勁。在11月和12月之間,工作崗位比預期多出70多萬個。

截至12月,全美仍有1090萬個職位空缺。

對於拜登總統來說,這是一份亮眼的成績單。這也被認為是,迄今爲止,美國總統第一年任期內創造的最好成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早上的報告,爲我作爲總統的第一年畫上了句號。在這期間,我們的經濟創造了660萬個工作崗位,660萬個就業!」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