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學生誤食假藥身亡 父母警告慎買藥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近年來,許多毒販利用社交媒體,向青少年兜售假藥的現象,日益猖獗。居住在加州的特南一家,在小兒子誤食含有芬太尼的假藥身亡後,走上一條毒品抗爭之路。

芬太尼死者家屬 Mary Ternan:「我無法相信發生的一切,他(查理)走了。他們說他死於藥物,我回答,藥物?你在說什麼?他在家的時候,我們沒發現任何藥物。這是父母能收到的最糟消息。」

2020年5月14日,年僅22歲的查理.特南(Charlie Ternan)被發現死於聖克拉拉大學(Santa Clara University)的宿舍內。

父母指出,查理並不吸毒。但為了緩解手術導致的背痛,查理在社交媒體Snapchat上,向陌生人士購買了一顆名為「Percocet」的止痛藥,卻沒想到是含有芬太尼的假藥,因而不幸喪命。

芬太尼死者家屬 Ed Ternan:「我們不把查理的死歸咎於藥物過量,這不是藥物過量,而是中毒。毒販出售的是非常逼真的假藥,所以服用一粒,雖然表面上是推薦劑量,卻要了他們的命,因為這完全是假藥。它是由非常強效的芬太尼製成的,是一種合成阿片類藥物。」

查理去世後,他的父母便開始在社交媒體、學校和其他家長中,宣傳芬太尼假藥的危害,提高民眾的意識。

芬太尼死者家屬 Ed Ternan:「我們主張『不要隨便吃藥』。如果孩子們能開始互相問『你從哪裡弄來的(藥),不要把它放進嘴裡,是你的醫生給的嗎?你知道那個藥片從哪來的嗎?那究竟是什麼?讓我看看,那是真的藥嗎?如果孩子開始把亂買藥當成禁忌,認為處方藥『不酷』,這應該可以減少很多死亡和悲傷。」

他們希望通過不斷努力,早日解決毒品假藥的危機。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