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烏克蘭危機 朔爾茨首次訪美會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一(2月7日)與德國總理朔爾茨,在白宮會晤,雙方重申進一步加強兩國關係,同時統一戰線,對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危機

美國總統拜登:「德國是美國最親密的盟友之一。 我們正步調一致遏制俄羅斯在歐洲的侵略,解決中國(共)帶來的挑戰,促進西巴爾幹地區的穩定。」

拜登表示,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國將付出經濟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北溪二號』會隨著俄羅斯人的入侵而關閉,不讓入侵發生。」

德國總理朔爾茨也表示,德國正在與美國密切合作,確定最終制裁計劃。

德國總理朔爾茨:「我們兩國之間的友誼牢不可破。部分是因為,對於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集結的僵局,我們已經非常明確地表示,我們將一起進行制裁。」

因為朔爾茨沒有明確表態要關閉「北溪二號」,外界對此追問白宮發言人普薩基。

記者:「你是說如果俄羅斯入侵,德國人已經承諾關閉『北溪二號』?」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不打算介入私人外交對話,但我們已經說過很多次,如果他們入侵,『北溪二號』就不會繼續。」

普薩基還說,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一和拜登通話,美國也正在和北約、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等多方會談,商討對策。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多層次外交都在運作中, 因此我們也在直接與俄羅斯人聯繫。」

目前,約有3萬名美國公民在烏克蘭,外界對他們的處境表示擔憂。

記者:「目前在烏克蘭的美國人, 應該離開嗎?」

美國總統拜登:「我不願意看到他們(美國人)陷入戰火中,如果他們(俄羅斯)真的入侵,沒有必要這樣。如果我是他們,如果有人在那裡,我建議離開。」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