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選手被判犯規 韓國代表團提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在中共北京冬奧會上,韓國短道速滑選手,被判犯規,取消了成績,為此韓國代表團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判決不公,同時向國際奧委會主席提出抗議

8日,韓國冬奧會代表團團長尹洪根,在北京冬奧會媒體中心舉行緊急記者會。表示在7日舉行的短道速滑半決賽中韓國選手黃大憲和李俊瑞被判犯規,取消成績一事是判罰不公。表示已經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提出訴訟。

韓國冬奧會代表團團長尹洪根:「我們會找到所有可能的方法,按照程序向CAS提出訴訟。因此,對於這種裁判不當之處,我們將採取一切手段和方法,防止國際滑冰界和體育界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尹洪根還表示,韓國代表團在當天的比賽現場向裁判提出抗議,並向國際滑冰聯盟(ISU)和國際奧委會提出書面申訴,但是國際滑冰聯盟當天上午駁回了韓方申訴。

7日當天舉行的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半決賽中,黃大憲,李俊瑞分別獲得小組第一和第二名,但二人均因犯規取消成績。在短道速滑決賽中,匈牙利選手最先通過終點線,但也被判犯規出局,將金牌拱手讓給中國選手。

國際滑聯裁判&韓國短道速滑支援團團長崔龍九:「黃大憲選手從拐角處開始就有足夠的空間,因此非常輕鬆的進入了。並且沒有發生任何衝突的情況下,自然的取得了領先的位置。而中國選手在進入彎道後,重新靠近賽道,因此與緊隨其後的中國選手發生衝突。裁判們看錯了後面的中國選手的手勢,認為和黃在賢選手發生了衝突,所以取消了比賽資格。」

崔龍九還指出,賽場中李俊瑞處於第二位置,在第四位的中國選手和匈牙利選手觸碰失衡摔倒過程中,碰到李俊瑞,應在兩位選手中裁定是否犯規,而不是在李俊瑞和匈牙利選手間裁定。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