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黑哨頻傳 5頂尖選手被判「著裝不合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北京冬奧期間,賽場傳出多起黑哨事件。中共不擇手段奪獎牌,其中一場滑雪賽有5名外國頂尖選手因「服裝不合格」被取消成績,被斥一場鬧劇。

目前中國排在北京冬奧獎牌榜首位,但賽事裁決被指存在不公。日、韓、美直斥中共借「黑哨」擊敗競爭對手。

一場比賽5選手因服裝被取消成績

週一(2月7日)的跳台滑雪混合團體項目中,有61冠紀錄的奪金大熱日本選手高梨沙羅,為日本隊打頭陣,跳出103米的好成績。然而,她隨後被判大腿的緊身衣「寬鬆2公分」屬違規,第一跳成績被取消。高梨沙羅因此失去獲獎機會,失去這一跳成績的日本最後也只拿下第4名。高梨沙羅當場哭成淚人。

不止是她,同場共有5名來自德國、奧地利、挪威等國的頂尖女選手,都因判「服裝不合格」遭取消成績。各國媒體紛紛報導此事,怒斥「這簡直是場鬧劇!」

其中一名挪威選手奧普塞特(Silje Opseth)告訴挪威媒體,導致她被判「服裝不合格」的原因,是評審在測量服裝時沒有遵循正常程序。她說:「他們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測量服裝,我們被告知要用與以往不同的方式站立。」

因吹黑哨遭禁賽的中國裁判再次上陣

這次冬奧會,由中國裁判黃峰擔任花滑項目的技術總監。黃峰此前多次被控評分偏袒自己國家,因而曾遭國際滑總(ISU)禁賽一年。

韓媒指責中國隊靠黑哨奪冠

在短道速滑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賽的4強戰中,美國隊和俄羅斯隊先後被判犯規,中國隊遂以分組第二的成績晉級決賽。最終,中國隊以0.016秒的優勢險勝意大利隊,獲得金牌。

韓國《首爾新聞》在相關報導中分析指,原本中國隊在半決賽無緣前二,並沒有拿到決賽的資格,卻靠著美國隊「犯規」才得以進入決賽,因此認為中國隊奪冠是依靠裁判在半決賽階段的「幫忙」。

中國隊中數量龐大的「外援」

北京冬奧東道主中國隊派出多達174名運動員參賽,創下歷史新記錄。但其中「歸化兵」(外籍運動員入籍中國,代表中國參賽)眾多。據京奧官網,中國冰球男子代表隊25名球員中,有19個是「歸化兵」。

這些「歸化兵」中,剛剛奪冠的滑雪選手谷愛凌(Eileen Gu )的國籍撲朔迷離。早前她宣布將放棄美國籍,加入中國籍,代表中國參賽。但自由亞洲電台日前查詢美國政府官網,搜尋不到她放棄美國籍的紀錄。

按照規定,代表中國參賽必須擁有中國籍。而中共一直宣稱「不承認雙重國籍」。

多名奪金熱門被隔離

除了因為被判「犯規」失去得獎機會之外,此前已有多名外國奪金熱門選手剛到北京就被宣布核酸檢測「陽性」,然後被拉出冬奧村強制隔離多日,很可能因此錯過比賽。其中部分選手因解除隔離無望,已放棄比賽。

2月2日,比利時女子俯臥式雪橇選手梅勒曼斯(Kim Meylemans)在Instagram上發視頻哭訴,她已被隔離三天,每天連續兩次檢測呈陰性,按照中共規定本可以解除隔離,但沒想到,她卻被轉到另一座隔離中心,必須再隔離7天。梅勒曼斯哭訴導致國際奧委會介入,她才被轉回冬奧村內的隔離間。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