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化助陣中國冰球隊冬奧首戰 0比8慘敗美國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中共砸重金招募「歸化」運動員代表中國參加北京冬奧,並未事事如願。其中擁有15名歸化球員的中國男子冰球隊,2月10日以0:8慘敗給美國隊

綜合媒體報導,10日冬奧冰球比賽中,中國男子冰球隊以0:8慘敗給美國隊,引起球迷不滿。表示:「早知如此,還不如爽快地棄權。」

中國男子冰球隊在世界排名第32位,本屆北京冬奧會作為主辦國,中國隊獲得了參加這次冬奧會的資格。但由於水平太差,中方重金招募了大量歸化球員代表中國參賽。

陸媒形容,如果不是藉助東道主的身分,男冰參加冬奧會的夢想甚至比男足進軍世界盃還難。

而中國能組成冰球隊靠着大批的歸化外援。中國男子冰球隊25人中,歸化球員就有15名,其中歸化了多達11名華裔血統的美國、加拿大球員,以及4名沒有華人血統的入籍球員。

而來自美國的外援中,受到矚目的包括後衛傑克·凱利奧斯(Jake Chelios)與守門員傑瑞米·史密斯(Jeremy Smith),兩人都曾效力於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而凱利奧斯的父親也是NHL知名冰球員。

他們倆人都曾公開透露,並沒有放棄美國國籍,這是他們在為中國隊效力前就談好的條件。

由於疫情的原因,隸屬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的職業球員都沒有參加北京冬奧的比賽,因此美國男子冰球隊是以大學生球員為主組成。

不過,路透社形容,對首次組隊參加冬奧冰球比賽的中國隊來說,這樣的美國隊實力仍然強大,中國隊並沒有出現「冰上奇蹟」。

有網友表示,如果美國這次派出的是NHL球員,恐怕中國男子冰球隊還真得輸個0:15,與最強的美國隊過招,就如同大學生打幼兒園孩子一樣。

還有網友表示,這樣的大比分輸球,還普及個啥冰球?這樣的實力和表現,甚至還不如被人罵到抬不起頭的中國男足。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