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加邊境橋開通 多國持續支持加拿大抗議

英王室卡米拉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1千2百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81萬人死亡。美加邊境的大使橋,重新開通,加拿大卡車司機,仍在渥太華抗議疫苗令,海牙民眾,遊行聲援加拿大卡車司機。法國民眾,在布魯塞爾汽車遊行,反對政府的防疫措施。

美加邊境最繁忙口岸、連接底特律及溫莎的大使橋,週日深夜重新開放。

溫莎市警察逮捕了數名抗議者,並在大使橋附近拖走了幾輛汽車。

此前,以卡車司機為主的抗議者,因不滿加拿大當局過境需接種疫苗或隔離14天的強制令,封堵大使橋六天。

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持續進行,已進入第三週。

荷蘭海牙,民眾週末連續兩天舉行抗議活動,聲援加拿大卡車司機。

抗議群眾在中心火車站附近的大草坪集合,隨後遊行前往荷蘭議會。

抗議民眾 Lissette Brant:「我們來這裡展現對加拿大民眾的支持。」

抗議民眾 Hans Evenstain:「我們希望自由行動,所以我們在這裡,為了我們、為了我們的孩子和孫子孫女。」

與此同時,法國超過一千部汽車組成的自由車隊,週一前往比利時,響應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抗議活動,反對疫苗令等限制措施。

比利時警方在通往布魯塞爾的主要道路上,加強檢查外國車牌車輛。

比利時民眾則自發組織食物等物資中心,迎接法國車隊。

英國查爾斯王子夫婦辦公室週一證實,查爾斯王子的妻子、康沃爾公爵夫人卡米拉病毒檢測呈陽性,正在自我隔離。

查爾斯王子四天前確診,一直處於隔離狀態,但卡米拉繼續參加公眾活動,直到確診。

73歲的查爾斯和74歲的卡米拉都已接種了三劑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