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自滑空中技巧贏獎牌 俄烏運動員擁抱慶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在俄烏關係持續緊張的情況下,週三(2月16日),在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中都獲得了獎牌後,俄羅斯烏克蘭的運動員擁抱慶祝。

週三,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賽中,中國的齊廣璞獲得金牌,烏克蘭的阿布拉門科(Oleksandr Abramenko)獲得銀牌,這是迄今為止烏克蘭的第一枚冬奧會獎牌。俄羅斯的布羅夫(Ilia Burov)獲得銅牌,阿布拉門科和布羅夫相互擁抱表達祝賀。

兩位運動員的擁抱發生在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緊張局勢繼續上升之際,具有特殊的意義。

週三,在參加完北京冬奧會後回到基輔的第二天,烏克蘭冬奧男子雪橇空架雪車好手赫拉斯科維奇(Vladyslav Heraskevych)接受了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的採訪。

2月11日,在完成男子雪橇項目的比賽後,赫拉斯科維奇舉起了一個寫有「烏克蘭不要戰爭」(No war in Ukraine)的牌子成為頭條新聞。

赫拉斯科維奇表示,他對避免俄羅斯入侵抱有希望,但表示氣氛很緊張。自從他離開去參加冬奧會後,烏克蘭的情緒確實發生了變化。

這位23歲的物理學學生說,冬天的大部分時間他都在國外訓練和比賽,但他在冬奧會前回到了烏克蘭,在冬奧會前進行隔離。

但從冬奧會回到烏克蘭後,赫拉斯科維奇發現了一些不同:「街道更加空曠,人們真的很緊張,情況有點變化。」

赫拉斯科維奇說,大多數人似乎對未來幾天的局勢發展沒有把握,但他仍然希望可以避免發生戰爭

當被問及他是否擔心普京會如何理解他的反戰抗議時,赫拉斯科維奇告訴記者,那並不是為了批評任何一個國家的行動,而是為了呼籲和平。

「我只希望我的國家能夠和平」,赫拉斯科維奇補充說,「我希望這一和平呼籲將有助於我們的處境,並……表明我們是普通人,希望過上最好的生活,制定一些目標並實現它們。我們不是想要戰爭的人,我們是一個善良的民族,一個善良的國家,我們想要過一個美好的生活」。

鑑於俄羅斯繼續向俄烏邊境集結軍隊,美國和北約考慮加強在東歐的軍事存在。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說:「他們總是來回移動部隊,所以我們看到的部隊的移動,並不能證實真正的撤軍。過去幾週和幾個月呈現的趨勢是俄羅斯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能力穩步增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