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稱撤兵 拜登求證實 歐盟防長緊急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目前,俄羅斯表示已經完全撤兵,但北約週三(2月16日)表示,沒有看到俄羅斯「緩和局勢」的實際行動。普京週二表態,不希望發生戰爭,同時強調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表示,俄羅斯聲稱部分兵力撤回基地的說法,沒有得到證實。

美國總統拜登:「目前,俄羅斯15多萬軍人包圍了烏克蘭和白俄羅斯,以及烏克蘭邊境。入侵仍非常有可能發生。」

拜登反駁了普京關於美國和北約威脅俄羅斯的說法。他再次警告俄羅斯,入侵將付出巨大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不尋求和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但我也明確表示,如果俄羅斯針對烏克蘭的美國人,我們將作出有力回擊。」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再次呼籲美國政府,立即制裁俄羅斯,防止其進一步入侵。

普京週二表態說,俄羅斯不希望在歐洲發生戰爭。不過,他依然堅持,不應該允許烏克蘭加入北約。

北約週三表示,沒有跡象顯示俄羅斯在緩和局勢。

北約祕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我們從莫斯科那裡,聽說了準備繼續外交努力的跡象。但目前爲止,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實際局勢緩和。相反,俄羅斯似乎繼續在加強軍事集結。」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當天也在布魯塞爾參加北約會議,和成員國的國防部長討論如何阻止莫斯科進一步入侵烏克蘭。

歐盟週三敦促俄羅斯,採取實際行動緩和局勢。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俄羅斯發出信號,(顯示)可能對外交持開放態度。我們敦促俄羅斯採取具體而切實的行動,緩和局勢。因爲這是真誠政治對話的條件。」

俄羅斯國防部週三公布視頻顯示,俄羅斯戰機在白俄羅斯進行演習。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