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年度假貨市場名單 淘寶 拼多多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2月17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了2021年假冒和盜版市場黑名單,中國大陸無論是電商平台還是實體市場都榜上有名。

在最新的審查報告中,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列出了2021年全球最臭名昭著的42個電商平台和35個實體市場,這些市場出售並催生了大量的假冒及盜版產品,而中國大陸的電商平台和實體市場在其中占據了主要位置。

在電商平台方面,百度網盤、敦煌網、拼多多淘寶繼續榜上有名,阿里巴巴旗下的跨國出口B2C平台 「全球速賣通」,騰訊的「微信電商生態系統」也首次被列入黑名單,原因是這些電商平台為大量假冒商品提供便利。

實體市場方面,福建莆田安福批發市場、上海亞太新陽服飾禮品市場、深圳華強北商業圈、廣州金都站西批發市場、深圳羅湖批發市場、北京秀水街、遼寧瀋陽五愛市場、浙江義烏國際商貿城以及汕頭澄海批發市場均被列入黑名單。

此外,審查報告還指出,中國大陸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假冒商品來源地,黑名單中許多其它國家的假冒和盜版市場裡,都充斥著來自中國大陸的假冒商品。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