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仍嚴峻 19日感染病例再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0日訊】2月19日,香港官方公布的單日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人數再次超過6000例,再創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新高。此外,24小時內再有15人因染疫死亡,10名病人危殆。港府稱,擬在香港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但目前尚無計劃全面封城。

19日下午,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通報,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6063例,其中4例為境外移入,其餘都是本土病例。當天,還有7400人初檢一採陽性。

張竹君表示,當天的新增死亡病例為15例,死者年齡在50至99歲; 還有10名確診病人情況危殆,年齡介於45至93歲;另有70多名確診病人的病情嚴重。截至18日晚間,香港累計有9685人在居家隔離檢疫中。

有一些傳染病學專家對香港媒體表示,在今年3月底前,香港的單日感染人數最高可能升至3萬人。

稍後,港媒TVB報導稱,香港衛生當局預計,2月19日的感染人數至少7000例。

此外,針對將軍澳-藍田隧道工地發生群聚感染的情況,張竹君表示,現在有很多地區都出現了確診個案,大多是在居住地點所感染。防疫機構已要求將軍澳-藍田隧道進行關閉大清洗及為工人做檢測,但沒有硬性規定停工14天。

由於感染病例暴增,香港醫療機構近日不堪重負,病床占有率已超過95%。為應對大量病患,港府正計劃改建郵輪碼頭及閒置的體育場,作為安置輕症病人的隔離設施

大量病患湧入對公立醫療系統構成巨大壓力,迄今仍有大批病人在急診室外露天等候。港府稱,醫院管理局已將全部確診者移入室內等候病房,仍在急診室外等候的部分病人,則需要等候檢測結果再作分流。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18日對媒體表示,受疫情影響,香港特首選舉的日期將從原定的3月舉行推遲到5月8日舉行,但目前香港並無全面封城的計劃。

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稱,北京當局正考慮從2月19日起,開始建設港版的方艙醫院,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小兒子李澤楷等地產大亨,已經承諾將出錢出地以資助蓋方艙醫院。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