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紐約州府撥款一千萬給亞裔社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紐約州政府將為亞裔社區服務團體撥款1000萬美元,用以幫助亞裔社區應對中共病毒大流行,以及近期發生的仇恨犯罪案件,請看報導。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提供的這1000萬美元,來自今年的財政預算分配,亞裔美國人聯合會(AAF)將獲得680萬美元,用於分發給59個社區組織;亞裔美國兒童和家庭聯盟(The Coalition for Asian American Children and Families)將獲得超過 100 萬美元;華人策劃協會 (CPC) 將獲得近70萬美元。

這些資金將用於包括:財務援助、個案管理、心理健康支持,青少年項目等。

州長霍楚表示:「亞裔美國人社區受到的打擊尤其嚴重,不僅受到病毒的影響,還有仇恨和暴力犯罪激增。通過這1000萬美元資金,我們傳遞一個強烈的信息,仇恨在此沒有立足之地。」

根據紐約州長霍楚的辦公室介紹,這是歷史上紐約州政府對亞裔社區最大筆的撥款。

今年迄今,紐約區發生多起亞裔遭仇恨攻擊致命的案件,去年4月中在曼哈頓被仇恨攻擊的61歲拾荒華裔男子馬耀泮(Yao Pan Ma),在2021年12月31日離世;1月15日,40歲華裔女子高慧民(Michelle Go)在時代廣場地鐵站被遊民推下鐵軌,不幸身亡;2月13日,韓裔女子李尤娜(Christina Yuna Lee)被遊民尾隨至家中殘忍殺害;2月10日-15日,華裔嫌犯鄭步秋(音譯:Buqiu Zheng)破壞法拉盛多個法輪功真相點,襲擊真相點義工,被地區檢察官指控仇恨犯罪的重罪,案件仍在進行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