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等多個知名品牌文胸被檢測出有毒化學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近期檢查發現,多數品牌所製造的運動文胸內都含有全氟化合物(PFAS),包括知名的愛迪達斯(Adidas)、冠軍(Champion)和耐克(Nike)。

媽媽博客Mamavation發表的一項新報告顯示,在抽查的23個知名運動服品牌製造的文胸產品中,15個都含有全氟化合物。這是一類有毒化學物質的總稱,一些不粘鍋的塗層裡面也有。

通過與環境健康博客EHN.org和社區的合作,媽媽博客檢測了這些文胸產品後,發現了產品中氟(fluorine)的含量從百萬分之10(ppm)~百萬分之58(ppm)不等。這項檢測的部分資金來自EHN.org,出版《環境健康新聞》(Environmental Health News)的環境健康科學(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s)首席科學家皮特‧邁爾斯(Pete Myers)審議了結果報告。

運動文胸用合成材料製成,而不是棉布,更容易帶有氟化物。雖然檢測結果不是直接檢測出氟化物成分,但是,氟的存在是存在這類「永久性化合物」的重要指標。這類化合物在自然界中永遠都無法降解,會導致一系列健康問題,包括癌症、新生兒畸形、疫苗失效等。

哺乳期母親和PFAS

這項檢測由美國環境保護局(EPA)認證的實驗室完成,把氟含量高於百萬分之10(ppm)的產品都記錄下來。檢測發現,這些氟成分主要出現在遮蓋乳頭附近的布料內。現在關於皮膚接觸PFAS究竟對人體會有怎樣的影響,還沒有明確的結論。然而,之前一份由國家職業安全與健康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完成的研究發現,皮膚接觸PFAS給人體健康帶來的危害,與從食物中或飲用水中攝入PFAS所造成的危害類似。

而且,這些化學成分出現在乳頭的附近布料裡面,這對哺乳期母親造成特別的擔憂。

國家職業安全與健康研究所前所長琳達‧伯恩鮑姆(Linda Birnbaum)告訴媽媽博客:「哺乳期母親如果穿著運動文胸運動出汗後,最好應該洗個澡再開始哺乳。但是因為PFAS不會降解,這些成分從工廠生產出來、直到最後到垃圾場填埋,每個階段都不會分解,都對環境造成污染。」

將對更多產品進行PFAS檢測

雖然這次的檢測結果引人擔憂,但是也有好消息,有八個品牌文胸內氟的含量為零或者很低。有三個品牌的產品完全不含氟的成分,它們分別是Go Pact Organic Racerback Lounge Bra、Rawganique BEVERLY Organic Cotton Triple Strap Active Bra和Satva GOTS Organic Nanda Bra。

媽媽博客和EHN.org將持續關注各種產品中PFAS的含量,對文胸產品的檢測是這個大項目中的一部分。在此之前,發現不少健身褲和瑜伽褲產品中也含有PFAS成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