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一個月前有先兆 注意這七個信號

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李怡雯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中風可能產生致命後果,就像心臟病發作一樣。不過,中風的一些早期跡象會在發病一個月前出現。本文記錄了這七種跡象——了解它們可能會挽救人們的生命。

往大腦輸送氧氣的血管破裂或血管被凝塊阻塞時,會出現中風。這時,大腦得不到足夠氧氣,腦細胞開始死亡,大腦受影響區域將無法正常工作,健康會受到巨大損害。

中風在每個人身上表現不同,但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發生得很突然。下面是中風發作前一個月最常出現的症狀,如果你有這些症狀,請考慮諮詢你的醫生。

不明原因地摔倒可能是中風前兆。(Shutterstock)

1. 面部、手臂或腿部突然發麻,或手臂和腿部突然無力(通常出現在身體一側)

中風通常只影響一邊大腦;因此,中風也僅影響一側身體。如果你注意到一個人笑容不對稱,這是中風的預警信號。另外,一隻手臂發麻或無力也是預警信號。

2. 眩暈、頭昏眼花、昏厥

如果你突然頭暈、身體失去平衡或行走困難,你應該考慮見醫生——因為這些可能是大腦將要中風的信號。

3. 視力突然出現問題

中風會影響大腦控制視力的區域。如果你突然失去視力,這可能是中風的徵兆。

4. 突然且無緣無故地劇烈頭痛

中風可能引起突然、劇烈的頭痛,這種頭痛會無緣無故地出現。從現在開始,試著關注它們。因為不明原因的頭痛可能是中風的早期信號。

5.說話和理解突然變得困難

以前不難理解的東西,現在突然無法理解,或者思維突然變得紊亂,這是中風的徵兆。

6. 身體失去協調性,變得搖搖晃晃

如果你突然失去協調性,即前一秒還好好的,下一秒就失去平衡而且不能正常活動,千萬要小心。不要忽視身體給你的信號,這可能是中風的跡象。

7. 呼吸急促

突然呼吸困難可能是中風先兆。(Shutterstock)

突然呼吸困難可能是中風的先兆。發生這種情況是在警告你——不要忽視它。

請記住,早期發現這些信號至關重要。如果你出現以上任何一個症狀,不要等待,馬上去看醫生。

免責聲明:本文僅供參考,不能替代專業的醫療建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