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石建偉被雲南第一監獄迫害致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雲南省法輪功學員石建偉,2016年9月被非法判刑6年半,關押在雲南省第一監獄。近日外界獲悉,石建偉於2021年9月26日在獄中被迫害致死,遺體被強制火化。

據明慧網報導,2021年9月26日上午,石建偉家屬接到雲南省第一監獄電話,被告知石建偉病危,正在「搶救」。家屬提出要見面,監獄以「新冠疫情」為藉口不讓見。

3個小時後,家屬再次接到電話,稱石建偉已去世,要求家屬到監獄簽字辦理火化手續。

家屬去殯儀館看到石建偉遺體背部淤青,有腹水,要求監獄出示病歷本,並不同意簽字火化。

一週之後監獄向家屬出示了3份石建偉的血液化驗單,家屬注意到3次血檢甲胎蛋白(afp)指數均在正常範圍內。甲胎蛋白異常是肝癌的重要指標,所以家屬不認可監獄提出的「石建偉死於肝癌」的結論,家屬要求做屍檢。

監獄要求家屬提前支付10萬元(人民幣)屍檢費用,否則不做屍檢,並威脅家屬如果不認可死亡鑑定結論,可以到檢察院投訴,結果都一樣。

家屬要求把石建偉的「病歷本」、「血液化驗單」帶走,監獄人員拒絕,聲稱所有材料只能看不能帶走。之後,石建偉的遺體被非法火化。

在石建偉被迫害致死之前,雲南省第一監獄一直以各種理由不讓家屬見石建偉。

2021年8月25日,家人曾接到監獄打來電話稱石建偉疑似「肝癌」,已被送往監區中心醫院。家屬再次提出要見石建偉,監獄以「疫情」為理由不讓接見。隨後家屬提出要看病例,要保外就醫,監獄均以石建偉不認罪,不簽三書為藉口,一一拒絕。

石建偉出生於1965年5月25日, 1999年開始修煉法輪功,身心健康。在遭這次綁架枉判入獄之前,無任何慢性疾病。

石建偉與妻子肖竹都曾是賓川縣一中的教師,石建偉是英語教師,肖竹是體育教師。因堅持信仰,夫婦二人不僅被調離原工作單位,還曾遭非法拘留、勞教、洗腦等迫害。當時在夫妻倆都被非法拘留期間,上小學二年級的女兒石珈全靠周圍好心人的接濟、照料。

2015年9月7日下午4點半,賓川縣國保大隊十幾個特警闖進石建偉家,將石建偉和他的女兒石珈按倒在地毆打,並將石建偉、肖竹夫婦和女兒石珈綁架到賓川縣公安局。

石建偉被非法關押在賓川縣看守所,肖竹被非法關押在大理州看守所。公安到賓川縣十幾戶法輪功學員的家中進行非法搜查抄家,並對多名法輪功學員和他們的親屬非法「傳喚」、威脅、刑訊逼供。警察要求他們提供所謂的「證據、證言」,以此作為迫害石建偉、肖竹夫妻二人的「證據」。

2016年6月23日,石建偉與肖竹在祥雲縣法院被非法開庭,他高呼著「法輪大法好!」走入法庭。石建偉在庭上講述了自己在公安局的地下室被國保大隊長楊瑜指使的十幾個警察3次毆打,反扭他的手臂,用膝蓋猛頂腰部,用腳猛踢腹部,並且用腳猛踩頭部。肖竹也揭露了國保警察用其女兒的人身安全威脅她,誘供、刑訊逼供。夫妻二人都堅持信仰法輪功無罪。

石建偉、肖竹夫妻二人各被非法判6年半、5年。石建偉被非法關押在雲南省第一監獄,肖竹被非法關押在女二監。

雲南省第一監獄是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魔窟,他們對法輪功學員酷刑折磨、藥物迫害,導致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其中法輪功學員羅江平拒絕所謂「轉化」,遭到殘酷迫害,被戴腳鐐手銬、肆意毒打體罰、關單間小號,每天十幾個小時超負荷勞動,被打毒針後,肚子膨脹,五臟六腑疼痛難忍,大小便不通,雙腳腫大,坐不起來,更無法站立,瘦成皮包骨。短短3個月,羅江平就被迫害成肝硬化晚期,最終致死,年僅51歲。

明慧網原文:石建偉被雲南監獄迫害致死、強制火化

(文字整理:張莉/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