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占領烏國首都空軍基地 白宮考慮增兵至東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克里姆林宮週四(2月24日)清晨無預警直播普京向烏克蘭開戰演講,表示已授權俄軍向烏克蘭進行「特殊軍事行動」,並強調他「沒有」計劃占領烏克蘭。但當天一早,俄軍空降部隊大舉進攻、控制了距離烏克蘭基輔市中心約25英里的空軍基地——安東諾夫機場(Antonov Airport)。

俄羅斯部隊的指揮官告訴CNN,他們與烏克蘭軍方剛經歷一場交火。烏克蘭軍方則表示,它正在發動反攻,試圖奪回這個機場。此時,基輔市政府已發布空襲警告,要求所有居民前往地下避難所。基輔各處都可以聽到警報聲。

CNN當地記者報導說,「他們(俄羅斯空降部隊)已經允許我們進入,與他們在一起,他們要保衛這個空軍基地的周邊地區,由直升機搭載的部隊在凌晨時分降落在這裡,並架起了空中橋樑,讓更多部隊進入。」記者補充說,這些軍人在手臂的制服上戴著一條橙色和黑色的帶子,以識別是俄羅斯部隊。

「我們聽到一些飛機在空中飛行……。有一縷黑煙、灰煙、棕煙,從空軍基地的大院內冒出。我認為在我們的上空有噴氣式飛機在飛行。」記者說。

據一位熟悉此事的美國官員表示,鑑於俄羅斯軍方的兵力火力,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將更多已經在歐洲的美軍轉移到東歐國家。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週四宣布,授予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兼歐洲盟軍最高司令托德・沃爾特斯(Tod Wolters)將軍使用北約的防禦武力,包括:動用北約反應部隊(NATO Response Force)海陸空三軍和特種部隊。

「今天,我們啟動了北約的防禦措施,使我們的軍事指揮官有更多的權力在需要時調動和部署部隊,當然這也包括北約反應部隊。」斯托爾滕貝格說:「我們準備好了,我們正在調整兵力,但我們所做的是防禦性的、有節制的,我們不挑起戰爭。我們希望防止衝突。」

當天稍早,BBC的戰地特派員在烏東前線、烏克蘭政府掌控區克拉馬托爾斯克市(Kramatorsk)聽到了轟炸巨響。約在同一時間,烏克蘭南方沿海、僅離俄國邊境60公里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也從清晨開始傳出砲擊與連續槍聲。

根據英國國防部的數據,烏克蘭已受到80多次目標襲擊,並表示俄國陸軍正在從克里米亞的北部、東北部、東部和南部跨越邊界。

在烏克蘭,民眾在幾家開放的藥店、超市外面排起了長隊。自動取款機外也排起長長隊伍。在加油站,平均等待時間超過兩個小時。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