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籲加入歐盟 歐盟主席:是一家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俄羅斯侵占烏克蘭的戰爭仍在持續。2月26日,烏克蘭總統說,現在是決定是否讓烏克蘭加入歐盟的關鍵時刻。歐盟理事會主席發帖文說,歐盟和烏克蘭人民是一家人。

26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他的推特上連發推文說,「這是結束長久以來是否讓烏克蘭加入歐盟的關鍵時刻。」

他表示已經與歐盟理事會主席夏爾·米歇爾(Charles Michel)討論進一步的有效協助,以及烏克蘭人為了自由的未來在英勇奮戰。

米歇爾轉發澤倫斯基此帖文,並說:「烏克蘭及其人民是一家人。進一步的具體援助正在商討中。」

稍早前,烏克蘭26日上午,烏克蘭總統在基輔市中心發布了一段視頻。澤倫斯基一方面澄清此前有關媒體稱烏克蘭投降是假消息,另一方面堅定地表示要保衛國家到底。

「網上有很多虛假信息,說我呼籲軍隊放下武器,並準備撤離」,澤倫斯基說,「我在這裡。我們不會放下武器。我們將保衛我們的國家。」

他還表示,將用武器捍衛領土、國家、孩子們,「我們將捍衛這一切」。

澤倫斯基在最後還說:「榮耀歸於烏克蘭。」

在另一條推文中,澤倫斯基說,他在26日上午已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討論了相關合作。法國提供的武器與裝備,已在運往烏克蘭的路上。「我們合作夥伴提供的武器和設備,正在前往烏克蘭的路上。反戰聯盟正在發揮作用!」

25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歐盟各國領導通話時一度表示,這可能是他活著見大家的最後一面。

澤倫斯基還透露,俄軍把他作為頭號目標,把他的家人作為第二號目標,但他說自己不會離開基輔。他還拒絕了美國政府準備幫助其離開基輔的提議,並說「戰鬥就在這,我要的是彈藥,而不是搭便車」。

(記者李勁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