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科大退休教師陳兆志被超期羈押

北京科技大學退休教師陳兆志,2020年3月被北京海淀區警察以「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罪」抓捕,4月被以「尋釁滋事罪」批准逮捕,兩年來一直關押在北京海淀區看守所。案件目前仍處於一審階段,嚴重超出正常的審理期限。律師日前爲他申請取保候審,但遭到警方拒絕。

中國人權律師團就鐵鏈女事件發表聲明

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2月27號發表聲明,要求對徐州「鐵鏈女」事件的地方政府官員追究刑事責任,對自稱「鐵鏈女」丈夫的董某民及其家人追究法律責任。同時對江蘇省官方所做的DNA鑑定結論提出質疑。

重慶維權人士李學志被刑事拘留

重慶市渝北區維權人士李學志,2月24號被重慶渝北區公安分局,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具體原因不明。李學志因房屋被暴力強拆走上維權之路,曾與當地其他維權人士共同維權。目前他被關押在渝北區看守所。

律師申請會見謝陽 遭長沙公安拒絕

湖南維權律師謝陽,上個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他的代理律師紀中久日前郵寄律師函要求會見,但長沙市公安局2月24號發出通知,說「會見有礙偵查、可能泄露國家秘密」,因此不許會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