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單日確診首破20萬大關 居家治療82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韓國截至3月2日凌晨單日中共病毒確診首次突破20萬大關,新增21萬9,241例,較前一天增加8萬多例,居家治療人數增至82萬例,數較前一天增加近3萬例。

中央社報導,這次新增確診紀錄為2月23日最高紀錄17萬1,451例的1.3倍;為兩週前2月16日的2.4倍。韓國研究機構原先預估,3月9日總統大選投票當天單日確診數將達23萬以上,但依目前狀況,增加速度可能更快。

不過,防疫當局評估,確診數倍增速度有放緩跡象,若以此持續,確診數可能在1、2週內就會達到最高峰,進而轉降。當局原先預估3月中單日確診可能達35萬例。

重症人數則仍在持續增加,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重症人數達762例,較前一天增加35例,較2月中旬的300多例大幅提升;當局預估,重症將在9日超過1,200例。死亡人數則增加96例至8,266例。

居家治療人數較前一天增加近3萬例,來到82萬6,78例。韓國政府先前為減少醫療人力負擔,將居家治療管理對象限縮至60歲以上高風險族群,管理對象人數也來到12.3萬人。

韓國累計確診人數達349萬2,686例。

2022年3月2日,人們在首爾的一個病毒檢測中心排隊等候檢測。(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韓國政府考量新型病毒Omicron傳染力強、重症率低的特性,開始逐步放寬防疫規範,3月起廢除餐廳、咖啡店等高風險場所,以及50人以上集會活動須出示防疫通行證(接種證明或PCR陰性結果證明)的規定。

同時,與確診者同住的未接種者,3月起也不再強制規定隔離7天,改採自主管理。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