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長木公園蘭花盛開 婀娜多姿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近日,位於美國賓州長木公園內的蘭花室在民衆的期盼中拉開了帷幕!滿室幽蘭盛開,五彩斑斕、香風嫋嫋,百種千般巧,爲「冬日奇觀」,再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具有百年歷史的蘭花溫室,歷時十二個月修繕重開,一個具有水晶般剔透的花卉玻璃溫室展現在人們眼前,令遊客讚歎不已!

修繕一新的蘭花溫室耗資550萬美元,佔地面積1400英尺,大約131平方米,可利用空間比原來增加一倍,每次可展出的蘭花品種多達500種。

長木公園傳媒部經理Patricia Evans:「蘭花室的完工,只是長木公園修整及擴建藍圖規劃項目之一,藍圖規劃總投資25億美元,包括新建一個占地面積32000英尺的溫室、新餐館、新辦公室及新教室,以及修繕小瀑布花園、新盆栽展覽室和重建荷花池。有望在2024年完工。」

品種繁多的蘭花開滿了整個溫室,西洋蘭花之王加德力雅蘭、蘭花之後蝴蝶蘭、奇巧可愛的拖鞋蘭、生命力旺盛的萬代蘭以及驕巧豔麗的堇蘭等兩百多種的熱帶蘭紛紛登場,向遊客展示各自獨特的美。真是百種千般巧!讓人目不暇接!

長木公園園藝師Greg Griffis:「我們今天展出的作品蘭花品種打約在200至225種,同時,我們每天都要對花展進行調整,更換10到20盆不同品種的蘭花,保證遊客每天都可以觀賞到新的品種。」

在自然界可開花的植物中,蘭花屬奇花異卉,擁有一個能「變換戲法」的脣瓣,可開出各種色彩斑斕的奇異花朵,讓人一見傾心,百看不厭;微風拂過,幽香陣陣,讓人陶醉;四季盛開,不與百花爭春,讓人想到謙謙君子的美德。自古以來,人們對她總是情有獨鍾。因而,世界各地的植物學家樂此不疲地培育繁衍新種蘭花,如今的品種已是異彩紛呈。

長木公園的蘭花栽培歷史可追溯至二十世紀三十年代, 原花園主人皮爾•杜邦先生夫婦倆生前就酷愛蘭花,曾經聘請植物專家,到世界各地收集不同種類的蘭花品種,回花園培育。一百年來,經過幾代人的努力,已培育出2000個不種類的蘭花,可供廣大遊客欣賞,併爲世界各國傳授寶貴的蘭花栽培技術及經驗。

新唐人記者鷺青長木公園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