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方:朝鮮最大洲際彈道導彈發射系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上週,朝鮮聲稱試射了其最大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火星-17」(Hwasong-17)。韓國軍方本週表示,朝鮮最近發射的實際是一枚較老、較小的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

據路透社週三(3月30日)報導,韓國一位國防部官員說,韓國和美國官員已經得出結論,朝鮮上週發射的似乎是一枚「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由於此事的敏感性,他拒絕透露姓名。

華盛頓尚未公開發表意見,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9日告訴記者,對朝鮮的試驗仍在分析中。

朝鮮在2017年11月首次試射了「火星-15」,之後便承諾暫停洲際彈道導彈的測試,直到上週的發射打破了承諾。

韓國國防部對導彈的燃燒、加速和階段分離時間進行分析後發現它與「火星-15」相似,即使這次飛行的距離更遠,達到的高度更高。該部還發現,新發射的洲際彈道導彈只有兩個發動機噴管,而已知的「火星-17」有四個噴管。

公開資料分析人士指出,朝鮮國家媒體在最新導彈發射後發布的視頻和照片存在差異,陰影、天氣和其它因素表明這是一次更早的測試,可能來自3月16日的那次失敗的發射。

在路透社獲得的韓國國防部提交給議會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在平壤居民目睹了3月16日的升空失敗後,朝鮮當局選擇發射2017年成功測試的「火星-15」可能是為了防止國內對上次發射失敗的負面反應,並通過在最短的時間內傳遞成功的信息來確保其政權的穩定。

分析家們表示,16日的導彈爆炸可能是由發動機的問題引起的。前美國政府官員Vann Van Diepen說:「如果3月16日是『火星-17』發生故障,24日發射的是『火星-15』,這顯然表明『火星-17』仍存在初始問題。」

韓國議員Ha Tae-keung29日告訴記者,上次的發射失敗促使朝鮮撒了一個「大謊」,為避免國內的負面輿論,朝鮮稱3月24日發射的「火星-15」是「火星-17」。

報告最後總結說,朝鮮還旨在通過這次試驗提高其作為軍事強國的地位,增強其對韓國、美國和國際社會的議價能力。

而朝鮮方面一直在廣泛宣傳其「火星-17」洲際彈道導彈的「試射成功」。朝鮮黨媒朝中社和其它朝鮮媒體在25日介紹前一天的發射情況時,首次提到了參與「火星-17」發射的「紅旗連」(Red Banner Company)。

據韓媒《朝鮮日報》(Daily NK)在朝鮮軍方的一個高級消息來源稱,「紅旗連」的軍官和士兵得到了15天的特別假期。朝鮮最高司令部命令,戰略火箭部隊總部送參加「火星-17」發射的人員及親屬,去咸鏡南道的馬村度假村度假。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