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長稱能精準打擊朝鮮目標 金與正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朝鮮當局近期試射了兩枚彈道導彈後,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大幅升級。韓國國防部長近日在談及韓國應對朝鮮的導彈威脅時表示,韓國軍方有能力「準確打擊朝鮮境內任何目標」。朝鮮週日回應稱,韓國可能因為這種言論而「面臨嚴重威脅」。

據路透社報導,4月3日,朝鮮中央通訊社發表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Kim Yo Jong)的一份聲明,譴責韓國國防部長徐旭(Suh Wook)有關韓國有能力打擊朝鮮的言論,並警告稱,如果韓國採取任何「危險的軍事行動」,朝鮮將摧毀首爾的主要目標。

這份聲明稱,朝鮮將「對許多事項做重新考慮」,而韓國「說不定會因這個國防部長官的此番妄言面臨嚴重的威脅」 。

與此同時,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朴正天(Pak Jong Chon)也在朝鮮官媒上發表聲明稱,如果韓國軍隊「憑藉任何誤判針對我們國家採取先發制人打擊之類的萬分危險的軍事行動,我軍毫不猶豫地集中實施強大的軍事打擊,徹底消滅首爾的主要打擊目標和韓國軍隊」。

不過,朝鮮官員的聲明沒有詳細說明首爾的主要目標都是哪些。

在朝鮮2月26日和3月4日試射兩枚彈道導彈後,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近幾週大幅升級,上週朝鮮又進行了洲際彈道導彈測試。

4月1日,作為韓國國防部長的徐旭公開表示,目前韓軍擁有多種導彈,其射程、精度和威力都有了顯著提高,「能夠準確、迅速地擊中朝鮮境內的任何目標」。

徐旭還說,韓國軍隊保持戒備狀態,一旦發現明顯的導彈攻擊跡象,有能力精確打擊攻擊源頭及其後勤、指揮部門。

他稱朝鮮為「北方的敵人」,並強調韓國國防部將積極支持軍隊發展,確保軍隊有能力「壓倒性地應對朝鮮的導彈威脅」。

韓國新當選的總統尹錫悅下個月將正式就職。此前尹錫悅曾經表示,如果發現朝鮮已準備好發動迫在眉睫的攻擊,那麼採取「先發制人的打擊」可能是韓國反擊朝鮮新型高超音速導彈的唯一途徑。

尹錫悅還呼籲加大韓國軍方的威懾力,包括強化與美國的關係,同時也曾表態要努力尋求建立韓國、朝鮮和美國三方的永久對話渠道。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