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前媒體人追「鐵鏈女」真相 發現又一「小花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徐州「鐵鏈女」事件。中共當局咬定「鐵鏈女」是雲南的「小花梅」,民間則認為,「鐵鏈女」是四川女孩「李瑩」。大陸前媒體人趙蘭健,多次到雲南探訪真相,小花梅舅舅,向他否認了當局的說法,而趙蘭健在當地,還發現有別的女孩,疑似被騙失蹤。

4月8號,大陸前媒體人趙蘭健說,他3月份在「小花梅」的家鄉——雲南省福貢縣亞谷村探訪,發現另一個「小花梅」——失蹤女孩妮羅言。

趙蘭健6號把妮羅言失蹤的信息發布在新浪微博,但發不出去。

大陸前媒體人趙蘭健:「我認為像這樣的失蹤女孩,她媽媽委託給我,希望去幫助尋找。受人之託我得去幫人家去做一些努力。我把文字做了一些調整,做了一個照片化的東西發到了上面,但是也是限流的。」

當晚,趙蘭健發現他置頂頭條的有關「小花梅」舅舅的帖文被屏蔽了,而妮羅言的信息顯現了。

趙蘭健:「這個女孩是我在雲南亞谷村找到的三位失蹤人口之一。她媽媽說,2001年剛開始種水稻的時候,亞谷村來了一個年輕人,據說是遼寧的,就說愛上了她的女兒,問她女兒同不同意跟他離開這個村莊。她的女兒同意了,之後再也沒有回來。」

趙蘭健說,妮羅言失蹤那年16歲,家人一直在尋人,至今仍無音訊。

2月18號,趙蘭健首次到亞谷村探尋「鐵鏈女」真相,偶遇「小花梅」的舅舅,拍下了一段視頻。

「小花梅」的舅舅:「這個也不是,這個也不是。」

趙蘭健:「這兩個都不是小花梅是嗎?」

「小花梅」的舅舅使勁搖了搖頭。

趙蘭健說,他把視頻刻錄成光碟,4月4號實名郵寄給了執法機關,希望做為判案證據,揭開「鐵鏈女」事件真相。但他遭到警方傳喚,微博也被禁言。

豐縣「鐵鏈女」事件1月底曝光,這位被拐賣20多年,被鎖在破屋裡的女子的遭遇,引發億萬網民的同情和關注。江蘇當局發布五份通報,未能平息民憤。

除趙蘭健外,豐縣導演王聖強,女網友烏衣、大陸律師盧廷閣等人,也都因鍥而不舍尋求解救「鐵鏈女」遭到打壓。

新唐人記者李韻、常春、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