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德萊恩訪基輔 親送澤連斯基加入歐盟必填問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與最高外交官4月8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表達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馮德萊恩還親送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份加入歐盟必填的問卷。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訪問基輔,同行的有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與斯洛伐克總理黑格爾德(Eduard Heger)。

在持槍的烏克蘭軍隊與烏克蘭官員的陪同下,她見到滿目瘡痍的布查(Bucha)及成堆的遺體排列在眼前。

2022年4月8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斯洛伐克總理愛德華-黑格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約瑟夫-博雷爾的陪同下,參觀了基輔西北部布查鎮的一個萬人坑。(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在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聯合召開的記者會上,馮德萊恩譴責俄軍在布查鎮殺害平民的慘案。

她說:「在布查,我們的人性被粉碎。」並譴責烏東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火車站當天稍早遭遇火箭攻擊造成數十人死亡的事件「駭人聽聞」。

她說:「今天在基輔與你們在一起,是要傳達非常強烈的訊息,即歐盟與你們同一陣線。我們站在你們這邊。」

她說:「俄羅斯將在經濟、金融與科技上走向衰敗,而烏克蘭正朝進入歐洲的未來邁進。」

她說:「我們正在動用我們的經濟權力,讓(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付出非常、非常沉重的代價。」

澤連斯基說,他「個人很感謝」馮德萊恩祭出第五輪歐盟制裁,「但這還不夠」。呼籲歐盟應全面禁止購買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

他說:「他們從我們這邊奪走許多領土、人命。我們可以重新奪回土地,但卻無法讓民眾死而復生。」

澤連斯基說:「俄羅斯需要對這一切負起責任。這就是為什麼我請你們實施制裁來協助我們。制裁措施只能增加。」

2022年4月8日,歐盟委員會主席烏蘇拉-馮德萊恩(中)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爾(右)在訪問基輔西北部的布查鎮時,觀看了一輛被摧毀的俄軍坦克。(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提到烏克蘭尋求加入歐盟一事時,馮德萊恩說,「親愛的弗拉迪米爾(澤連斯基名),在這個信封裡,有成為歐盟會員非常重要的一步,裡面放的問卷是我們未來幾週討論的基礎,你們通往歐洲與歐盟的道路從這裡開始。」

澤連斯基收到調查問卷後,向馮德萊恩表達謝意時開玩笑地說:「烏蘇拉(馮德萊恩名),我們將在一週內備妥答案。」

這份問卷是烏克蘭取得歐盟成員國完整資格必須完成的眾多步驟之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