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汽油價格瘋漲 紐約州調查石油產業鏈是否哄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儘管美國已經開始動用石油儲備,來遏止飆升的油價,但目前全美的平均油價,仍然高於每加侖4美元.媒體報導,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已經開始調查石油行業,是否參與哄抬汽油的價格。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已經開始調查,石油行業是否參與哄抬汽油的價格。

報導提到,這項調查的範圍很寬泛,包括紐約州的整個供應鏈。

這是油價攀升以來,美國第一項針對石油行業的官方調查。

美國的汽油價格,從2021年以來開始上升,而在今年2月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更是疾速飆升。

上個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美國將在未來6個月裡,從戰略石油儲備中,每天釋放100萬桶,來緩解快速上升的油價。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週四(4月14日)全美平均汽油價格為每加侖4.074美元,約比一週以前減少8美分。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