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銀行行長田惠宇突然被免 曾任王岐山祕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8日訊】王岐山前祕書、招商銀行行長田惠宇4月18日突然被免職,原因不明。同一天,招商銀行市值蒸發867.56億元(人民幣,下同)。

中國證券網報導稱,記者獲悉,招商銀行18日下午宣布:黨委書記、行長田惠宇另有任用,暫由該行常務副行長兼財務負責人、董事會祕書王良主持全行工作。

受市場傳聞影響,招行A股開盤罕見大跌8%,截止當日收盤,招商銀行收於43.39元/股,跌幅為7.35%,市值一天蒸發867.56億元。

當天一早就有財經業消息稱,招商銀行股市大跌是源於一則關於高管被查的傳聞。當日早盤時,市場有傳聞「招商銀行行長田惠宇被查」。

田惠宇是王岐山的嫡系。在1994到1997年期間,王岐山曾任中國人民建設銀行(1996年改為「中國建設銀行」)行長,田惠宇當時擔任過王的祕書。

田惠宇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22年3月21日的視頻會議上,招商銀行當天召開2021年年度業績發布會,田惠宇通過視頻連線發表了講話。

作為招商銀行第三任行長,田惠宇未能如前兩任行長到齡身退。至於他為何被突然免去行長職務,原因不明。

公開資料顯示,田惠宇1965年12月出生,安徽金寨人。1998年起曾先後在中國信達資產管理公司信託投資公司、上海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任職。

田惠宇於2013年加入招商銀行,不久後接任行長,兼任招商銀行國際董事長、招商銀行國際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務。

在田惠宇被免職的前一天,中原信託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趙衛華落馬。

據統計,今年以來至少已有24名銀行系統現任或前任高管被調查,其中,國有大行3人、政策性銀行3人、股份行3人、城商行12人、農村金融機構3人。

(責任編輯:宋彥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