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1名高官、議員海外物業曝光 人權組織籲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2日訊】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發布的最新報告,曝光了香港12名立法會議員和9名港府高官在海外擁有物業的情況。報告指控這些官員或議員,一邊配合中共在香港打壓民主運動人士,一邊在海外置辦物業藏匿資產,並呼籲國際社會予以制裁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香港監察」是在4月21日發布了這份最新報告。報告指上述21位香港官員或議員分別在英、美、澳、加等國持有物業、資產,但他們全部都是宣誓要效忠中共政府的人,當中有許多人還參與過利用《港區國安法》迫害香港社運人士,破壞香港自治,打壓香港新聞自由和公民社會。報告批評這些官員和議員「言行不一」、「虛偽」,並呼籲國際社會對他們進行制裁

香港監察資深政策顧問Sam Goodman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他們的團隊花了一個月時間來翻查這些官員和議員的個人利益申報資料,然後才得出以上結論。他建議各國政府仿效針對俄羅斯寡頭富豪的方式,制訂針對被點名香港官員的制裁名單。

Sam Goodman說:「這些立法會議員和行政會議成員聲稱自己愛國,集體串謀破壞香港自治,卻同時樂於在外國擁有物資,把他們的子女送到海外讀書,並以外國戶口隱藏他們的財富,這顯然非常虛偽。這種虛偽和俄羅斯寡頭富豪一樣,西方國家政府應從俄羅斯汲取教訓,針對這些我們認為犯下嚴重侵害人權罪行的官員,祭出特訂制裁。」

據悉,這次被「香港監察」點名的9位香港行政會議成員包括: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前香港大學校委員主席李國章、港交所主席周松崗、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以及行會非官守成員陳智思。

被點名在海外持有物業的12名香港立法會議員,則包括主席梁君彥、霍啟剛、田北辰和林新強等人。他們在海外的物業分布在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法國和日本。

Sam Goodman表示,所有行政會議成員都必須為港府推行《港區國安法》等侵犯人權的行為負責,而部分持有海外物業的行會成員更直接參與打壓香港自由的行為。他們將毫無懸念投票通過《基本法》第23條的《國安法》香港本地立法,以及「假新聞法」、「反間諜法」等,進一步削弱香港民主自由。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