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華府法輪功學員集會 紀念「四·二五」23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今天是「四·二五」紀念日,23年前的今天,中國各地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北京中共信訪辦和平上訪,被認為是中國史上規模最大、最和平理性的上訪。華府的部分法輪功學員,週末在中共駐美大使館前舉行集會,紀念4.25和平上訪23周年。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報導。

好的主播。

在週六傍晚,華府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駐美大使館前舉行集會, 紀念1999年4月25日,在北京萬人和平上訪。

集會中,男女老少伴著祥和的音樂煉功,他們之中還有當年4·25的親歷者。

樊明華:「沒有說話的,也沒有嚷的,也沒有走的…我們就站那兒,有看書的,有坐著的。」

來自天津的樊明華說,4·25上訪的理性與和平,與中共宣傳中所謂的「圍攻中南海」截然相反。

樊明華:「通過學法輪功,我能做一個好人,就這麼簡單。所以他(中共)說法輪功不好,我真的是從心裡頭難受。」

聶森教授在美國天主教大學任教近40年,他說,在99年江澤民下令鎮壓前,法輪功在海外收到歡迎,也被中共在華府的駐美大使館邀請參與活動。

聶森:「我自己也有很多中國大陸的學生,碩士班、博士班、訪問學者,在這幾十個,所以他們(大使館)有慶祝活動的時候,好幾次都邀請我參加。也邀請法輪功學員在大使館裡頭一起慶祝。」

他表示,希望大使館內的工作人員,也能在海外能聽明真相。

聶森:「希望他們真的能聽,其實他們會聽。」

而在今年的4月25號前夕,美國多位議員也發表聲明,聲援法輪功學員23年來堅持和平反迫害。

眾議院斯科特‧佩里表示,法輪功(修煉者)當天的勇敢行為,繼續給全世界數百萬相信,並渴望結束中共鎮壓的人們帶來勇氣。

史密斯議員說,法輪功學員面對殘酷打壓仍堅持信仰,我們欽佩他們在面對如此迫害下展現出的勇氣與信守承諾。

在集會中,法輪功學員還呼籲立即停止迫害,並希望更多的海內外華人,能夠認清中共邪惡,退出中共黨、團、隊,為自己選擇更加美好的未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