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懸賞一千萬美元 收集6俄羅斯黑客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7日訊】週二(4月26日),美國國務院懸賞1000萬美元,希望獲取6名俄羅斯黑客的信息,這些人曾參與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網絡攻擊

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局(Diplomatic Security Service,DSS)的「正義獎賞計劃」(RFJ)旨在尋找在外國政府操控下,違反《計算機欺詐和濫用法》(CFAA)參與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惡意網絡活動的人。

美國國務院在週二的新聞稿中表示,RFJ正在收集俄羅斯總參謀部情報總局(GRU)6名主要情報局人員的信息,了解他們在影響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惡意網絡活動中所起的作用。

這6個人是Yuriy Sergeyevich Andrienko,Sergey Vladimirovich Detistov,Pavel Valeryevich Frolov,Anatoliy Sergeyevich Kovalev, Artem Valeryevich Ochichenko和 Petr Nikolayevich Pliskin,他們都隸屬於GRU特殊技術主要中心(GTsST)下屬的74455部隊,該軍事單位也被稱為沙蟲小組(Sandworm Team)、遠程機器人(Telebots)、巫毒熊(Voodoo Bear)和維京鐵人(Iron Viking)。

國務院表示,這6人參與了2017年惡意軟件NotPetya對全球計算機的犯罪陰謀,當時導致若干美國私人實體的計算機被感染,包括賓夕法尼亞州的Heritage Valley醫院系統。烏克蘭的部分基礎設施也在此次網絡攻擊中癱瘓,同時,法國、德國、意大利也受到攻擊,損失達數十億美元。

美國聯邦大陪審團在2020年以共謀進行計算機欺詐和濫用、電信欺詐、破壞受保護的計算機以及以及嚴重的身分盜竊罪,起訴了這6名「沙蟲」部隊官員。

國務院表示,為鼓勵提供有關這6名俄羅斯黑客信息的人,特給出高達1000萬美元的最高獎勵。

自1984年成立以來,RFJ已向全球100多名提供信息的人支付了超過2億美元,這些信息涉及防止恐怖主義、將恐怖主義領導人繩之以法和解決對美國國家安全威脅等。

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就美國關鍵基礎設施所面臨的威脅發出警告。上週,五眼聯盟(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英國和美國組成的情報聯盟)發布了聯合網絡安全諮詢(Joint Cybersecurity Advisory),指出有「逐步發展的情報」表明俄羅斯政府正在探索潛在的網絡攻擊方案。

諮詢提供了一份關鍵基礎設施組織保護自己免受網絡攻擊威脅應採取的行動清單,包括給所有系統打補丁,修復已知的漏洞,增加多因素認證,監控遠程桌面協議等 「風險服務」。

工業和物聯網網絡安全公司Nozomi Networks網絡安全戰略總監格羅夫(Chris Grove)說,網絡空間已經成為一個混亂的熱戰區,如果關鍵基礎設施的運營商還沒有做好防禦,他們現在應該停下來,假設他們已經被攻擊,並考慮如何彌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