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小花梅舅舅舉證視頻 媒體人遭徐州公安跨省約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8日訊】中共江蘇當局對徐州「鐵鏈女」事件「定性」多時,但打壓仍在繼續。實名舉證小花梅舅舅不認識「鐵鏈女」的媒體人趙蘭健,在北京遭徐州公安跨省約談。

日前網上傳出一份詢問通知書,顯示徐州豐縣公安局為辦理「董集鎮非法拘禁案」,於4月15日約談了趙蘭健。此前江蘇省「調查報告」中,給董志民虐待「鐵鏈女」的罪名定性為「虐待家庭成員罪」,並非「非法拘禁」。

趙蘭健對美國之音證實了此事,並透露3名徐州刑警在他北京住所的轄區派出所,對他進行了5小時的問話。他說,徐州派出刑偵警察來跟他「談話」,讓他一度有些驚慌。

趙蘭健表示,他依照中共法律,要求轄區派出所在約談期間對他進行轄區保護。徐州公安整個過程中對他都「很客氣,很禮貌」。

在約談過程中,徐州公安「耐心地」一句一句地向他解釋江蘇有關「鐵鏈女」的調查報告,並一再強調「鐵鏈女」已經和小花梅親屬「DNA比對成功」等。

徐州公安還強調,小花梅舅舅事後已改口,不再否認「鐵鏈女」是小花梅,那麼趙蘭健發布相關消息時,應該給「小花梅不認『鐵鏈女』」這種表述打個問號,以免「誤導讀者」云云。

江蘇官方一口咬定「鐵鏈女」就是小花梅。但趙蘭健此前到小花梅故鄉實地採訪,錄下了小花梅舅舅指著「鐵鏈女」照片、一再否認她是小花梅的視頻。但趙蘭健再次到訪時,小花梅舅舅改口,不再否認,疑似受到官方壓力。

事後,趙蘭健將相關視頻公之於眾,並提交給北京和江蘇有關當局,作為「斷案證據」。

趙蘭健還從小花梅舅舅處獲得了小花梅早年的照片,證實小花梅相貌和董志民結婚證上的楊慶俠高度吻合,但與「鐵鏈女」相貌差異巨大。

不過徐州官方咬定「鐵鏈女」就是結婚證上的楊慶俠,也是雲南的小花梅。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