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媒顯示IP「誤傷」眾多愛國大V 帝吧IP顯示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中共加強言論審查,要求社交媒體顯示帳號IP地址。許多「愛國」明星和網紅帳號的IP被發現在境外。經常「出征海外」的「帝吧官微」IP一度顯示台灣

中共一聲令下,微博、抖音、微信、快手、小紅書、今日頭條和知乎等社交媒體,近日相繼強制顯示用戶IP屬地。境內用戶IP需標注到省(區、市),境外IP需標注到國家(地區)。此舉本意是強化言論審查,但最先中槍的是一些國內明星和網紅。

其中,一些「愛國」明星,包括部分「戰狼級」人物,被發現帳號IP顯示在國外。

還有網友紛紛貼出截圖,顯示多名「愛國」大V的IP也在國外,引發網友嘲諷。其中包括多次出征「境外勢力」、揚言「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帝吧官微」。

4月30日,時常與「小粉紅」對陣的微博帳號「賣菜大爺M」貼出截圖,點名「帝吧官微」IP屬地顯示台灣

「賣菜大爺M」嘲諷:「帝吧在灣灣?這是帝吧出征的帝吧嗎?這不是1450,行走的五十萬吧?楊科長立功的機會到了。讓那些小粉紅情何以堪?微博是來拆台的吧?」

「帝吧官微」被點名後,其IP屬地還被發現一小時內多次轉換,一度顯示香港、日本與浙江等地。

面對大批網友的圍觀嘲諷,「帝吧官微」發文為自己辯解,結果引來網友反問:「2022十大未解之謎之帝帝究竟在哪裡?」

比「帝吧官微」翻車更慘的是另一名微信「愛國」大V「連岳」。此人經常批評美國、日本,還曾「勸說」想移民去日本的人:「別去,你遲早會被類似奧姆真理教的人毒死」。

結果「連岳」29日被發現IP屬地顯示日本。有網友留言譏諷:「在您的描述下,中國這麼好,您怎麼拋棄他去日本了?」

「連岳」辯稱自己是去日本「旅遊」。但立即有網友揭穿,指日本發生疫情後根本沒開放旅遊簽證。「連岳」隨即改口說是去日本「看病」,拿的是「醫療簽證」,並聲稱「下個月就會回到中國」云云。

隨著「連岳」大翻車,多篇譏諷他的網文傳遍中國社交媒體。

除了「愛國」大V被發現IP在國外之外,還有許多帳號名冠上美國、英國、日本等國的博主,被曝露IP在中國國內。這些帳號經常以「當地人」的身分,發布外國的負面信息。

有大陸網友發文譏諷,社交平台顯示IP,本意是抓「反賊」,結果卻很尷尬:原來所謂的「境外媒體」都在國內,「愛國」大V居然在國外。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