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環境機器人比賽開發學生創造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哈里斯郡教育署近日舉辦第13屆四到八年級學生機器人設計比賽,有六個學區的三百多名學生參加。

哈里斯郡中小學生地球環境機器人比賽上週六在北方高中的體育館舉行。來自哈里斯郡內的休斯頓學區,Alief學區等六個獨立學區,以及兩所學院的三百多名小學四年級到中學八年級的學生參加。

本屆的主題為「環境機器人王國:縮減 再利用 回收 反思」,要求學生設想生活在一個使用綠色環保和新興替代科技,並且能夠自給自足的城市。比賽要求學生設計的機器人用回收材料修建一個小房子,有機垃圾的再利用,以及使用熱能,風能,太陽能和核能來為環境機器人王國提供能源。

現場有五十多隻學生參賽隊伍。負責評審的裁判員多是來自不同公司的工程科技人員。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學生和裁判互動的交流方式,讓學生們在展示作品的同時,提高對相關領域的職業興趣。

這些學生從去年秋季開始設計,搭建這些機器人,並編寫控制機器人的自動程序。所使用的材料是樂高的腦力風暴機器人組件,LEGO MINDSTROMS EV3 CORE Robotics Kits,主辦方哈里斯郡教育署表示,通過這種動手實踐的項目,激勵學生來解決現實世界中的環境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齊惠、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