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台灣?傳中共高層開緊急會議保戰時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據英國媒體披露,中共當局日前召開緊急會議,與多家金融機構商討如何在軍事衝突中逃避國際制裁,來看報導。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4月22日,中共監管機構人民銀行及財政部,緊急召集數十家銀行高管,開會商討如果發生地區性軍事衝突,如何逃避國際制裁。除了本國銀行外,所有在大陸經營的國際銀行也都受邀出席了這次會議。

報導指出,所謂「地區性軍事衝突」應該是指中共攻打台灣。中共財政部官員在會議中表示,習近平當局已經對於美國及其盟國凍結俄羅斯央行美元資產的作法有所警覺。

報導還透露,此次緊急會議並沒有得出妥善解決方案,有與會者明確表示,中共的銀行系統並沒有應對儅美元資產被凍結,或被踢出SWIFT系統時的方法。

就在中共思考應對國際制裁之際,美國和英國也展開高級別會談,討論如果中共入侵台灣,應該如何應對區域危機。外界普遍認為,如果中共對台灣動武,將會像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樣,遭到美國及其盟國的金融制裁。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5月1日也在接受CNN訪談時證實,台灣已經開始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夥伴共同商討,一旦中共對台動武,將對其進行何種反制措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