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又搞「靜默期」 一人陽性全樓拉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在北京的壓力下,上海將防疫上升到「大上海保衛戰」的程度,要求各級官員立下軍令狀,堅持清零。因此上海又出現了「靜默期」這個新名詞,本該解封的小區又要封閉幾天,甚至不允許團購外賣。此外,如果發現一例陽性病例,同一層樓、甚至是同一棟樓的居民都可能被強制轉移隔離。

小區廣播:「居民朋友們,從5月9日零點起,本小区静默7天。堅決執行清零政策不動搖。」

上海多個小區居委這兩天發佈通知,聲稱為落實關於「清零攻堅行動」的部署,小區要連續幾天進入「靜默期」。要求全部居民除核酸檢測以外足不出戶;暫停團購,快遞拒收。

這是為了響應北京的命令。中共政治局常委會5月5號開會,要求「打贏大上海保衛戰」,堅持「動態清零」政策。上海當局6號立即召開動員大會,市委書記李強要求各級官員「層層立下軍令狀」,「堅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浦東居民胡先生:「照理由來說,明天一早我們就應該小區不封了,可以走出去了,這就是原先的規定。但是他現在又提出來還要靜默,那麼就是說他肯定還要延長。」

此外,如果發現一例陽性病例,同一層樓、甚至是同一棟樓的居民都會被強制轉移隔離。

防疫人員:「現在開始,同層密接的都要轉移」。
居民:「什麼時候開始的?」
防疫人員:「今天。」
防疫人員:「你住在我們轄區裡,我現在就告訴你必須要去。不是說你想怎樣就怎樣的。除非你是美國,這是中國。」
居民:「隔離多少時間?」
防疫人員:「五加五。五天隔離,五天社區監控觀測。」
居民:「又不是我們得陽。」

幾位浦東居民對新唐人證實,他們小區有這個政策。

浦東居民王先生:「我們好像昨天開始的,通知,對,一人陽性,全樓全部弄出去。」

胡先生:「他現在作法是這樣。就是說,你是有一個陽性,他把你送到專門關陽性的方艙。你們家裡人屬於是密切接觸者,整個一幢樓變成次密切接觸者,也是要全部抓走。因為他可能現在方艙裡面的人少了。一定要你走,你不走也得走,不管你家裡有老人有小孩,這他是不管的,就是整個樓面全部清空。」

有居民爆料,他們樓704發現一例陽性,除了同層,樓上804和樓下604都要作為密接被隔離。804家裡有一位癱瘓在床上的漸凍人也被強行轉運。漸凍老人的兒子抗議,但最終被警方強行帶走。

除了被強制帶走,還有更令居民擔心的事情。

王先生:「轉走還好呢,今天我們下面,他還叫你把家裡的鑰匙交出來,他要消毒名義。人家的隱私,這些人已經無法無天了,根本沒有什麼私有財產不可侵犯了。」

視頻:「9號樓1402戶,我們配合專業消殺組,入戶,對你戶進行消殺。」

根據其他地區工作人員錄製的視頻,消殺組不僅對冰箱等家電噴消毒水,还把冰箱食品全清零,戶主回家後如果小區還沒解封,很可能沒東西可吃。

同時,各小區還在不停的做核酸。浦東的王先生表示,居民覺得解封無望,怨聲載道。

王先生:「剛剛我下去,聽居民都在抱怨,都在罵。我們一人一管已經做好了,做了兩天。他今天又來十人一管了。有意義嗎?一點意義沒有。他好像完成任務一樣。我搞不懂。居民都在抱怨,看樣子沒有解封希望了,要關到到年三十晚上,索性發年夜飯算了。」

王先生表示,當局連蚊子蒼蠅都沒辦法清零,何況比蚊子蒼蠅更小的病毒。目前由於不斷延長的封控,居民對當局已經失去信任。他對面的小區前幾天發了四個小時的臨時通行證,允許居民去一家超市買物。結果居民不相信會真正解封,瘋狂搶購,之後那個小區又出現了一例陽性,又被封了。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