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師生抗議隔離圍欄(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中共強制封控不斷引發反抗。日前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師生集體抗議學校擅自建圍欄分割居民區,遭警方強制驅離。

5月9日,網傳多個視頻(鏈接1鏈接2)顯示,位於朝陽區定福莊南里的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有師生聚集,抗議校方擅自修建隔離圍欄。大批警察到場,威脅武力鎮壓,現場的師生們被迫停止了抗議。

視頻顯示,一名官方人員拿著擴音器威脅稱,抗疫期間嚴禁聚集,如果三次警告後,抗議人員依然不退,公安就將進行「清場、勸退」,並「堅決打擊」相關「人員」。

視頻顯示,警方第二次警告後,抗議師生自行退場。有學生喊:「回家了,沒有說理的地方了。」

視頻中,官方宣稱師生退去後,可以通過「正常渠道」反映情況。有學生反問:「你都封上了,我們有什麼渠道啊?你告訴我?」

北京第二外語學院校區居民在網上投訴,校方未經居民同意,擅自修建圍欄,對居民區進行分割隔離,而且先施工後下通知。居民質疑,隔離方案根本達不到防疫效果,還會令居民出行不便,造成消防障礙等。

網頁截圖。

目前北京未宣布封城,但已啟動全員核酸檢測,開始限制交通。包括朝陽區、房山區和順義區在內,被封控的社區不斷增加。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