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重錘加息 美股出現空前拋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受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影響,美國股市在星期一遭遇了廣泛的拋售,市場全面受到波動衝擊,以科技股爲主的納斯達克指數盤中下跌超過3.5%,標普指數下跌超過2.5%,全部11個板塊都遭到拋售,這是今年以來從未發生過的現象。

近期,由於通脹率飆升到幾十年以來的最高點。美聯儲在上周的政策會議結束後升息了50個基點,華爾街經濟學家認爲,美聯儲將會採取1980年代以來最激進的政策收緊行動,這令投資者擔憂政策對經濟的衝擊,以及對通脹控制的實際成效。

金融緊縮加劇了對全球經濟增長的影響。在國際範圍,中共疫情封鎖與東歐的戰爭都加劇了國際經濟增長的瓶頸,也導致消費者的支出減少。美聯儲的政策也導致加密貨幣遭到巨大衝擊,比特幣周一上午跌至3.2萬美元區間,跌幅達到6%。

美國投資公司安德森資本管理(Andersen Capital Management)的創始人彼得·安德森(Peter Andersen)說,市場波動表明,人們對我們將走向何方的問題存在很大的困惑,認爲前景充滿了不確定性。

這種擔憂導致一些基金經理持有美元,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的地位,在波動時期被視為一種更安全的投資。此外,美國國債的拋售壓力也有所緩解。

美國銀行認爲,在這一歷史性拋售結束、市場真正開始反彈之前,標普500指數可能再下跌 28%,而納斯達克指數可能會跌18%。

今年到目前爲止,標普指數與1月份的歷史高點相比下跌了14%,納斯達克指數已經進入熊市,下跌了22%。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