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中國邊檢加強盤查出入境 護照 綠卡被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5月10號,星期二,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中國疫情封鎖嚴苛,引發民眾紛紛出逃。近期有網民在社交平台爆料,中國邊檢人員加強盤查出入境人士,有人被剪護照,甚至連綠卡都被剪。5月10日,微博上傳出「浦東五隊巡邏」群的信息,要求所有T1航空樓加強加大國際航線安檢審查力度,凡出現所謂「仇國仇黨」情緒的不予出境,行李中出現別國永久居留卡,大量外幣,別國儲蓄憑證等一律當場銷毀。

還有團購離開上海的50萬人民幣的包機,為特殊群體服務。

視頻聲音:「航司有這個產品,我們是去銷售這個產品而已,這個是虛標的,我也說了是一單一議的,定價就是50萬。」

近日,社交媒體「赴美討論」群傳出聊天群截圖,一位媽媽持美國綠卡,陪有美國公民身分的孩子從廣州出關,結果媽媽的綠卡被海關強行給剪掉。

美國移民律師朱偉:「理論上來講綠卡不是中國政府的財產,沒有綠卡不能回來(美國),他只能到美國駐中國的領事館去申請一個補件。」

有網民發文抱怨,他持留學簽證去加拿大上學,但在出境時仍然被邊檢人員追問去加拿大幹甚麼,有沒有「線下課程」,當回答「我先讀語言,目前還是線上課」時,邊檢人員直接把護照剪了,說「沒有線下課,你出去幹甚麼?」

不過,該文被美國留學群《留學字典》闢謠,表示該發帖人是盜用他人護照被註銷的照片。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