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銀行副行長被調查 前董事長「落馬」不到兩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3日訊】近日,江西銀行副行長徐繼紅被調查。在此之前,該行董事長陳曉明「落馬」,至今不到兩個月。

5月9日,江西銀行發布公告稱,徐繼紅於當日向董事會提交了書面辭職信,辭去該行執行董事、副行長、董事會秘書及聯席公司祕書等,不再擔任任何職務。公告稱,徐繼紅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徐繼紅,於1965年5月出生,於1998年江西銀行成立時加入並擔任該行一家分行行長;2006年升任該行董事會秘書;2008年再擔任江西銀行副行長。加入江西銀行之前,他曾在中國建設銀行南昌分行任職,並擔任南昌科技城市信用社主任及法定代表人。

徐繼紅是江西銀行兩個月內第二名落馬的高層官員。今年3月,江西銀行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陳曉明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今年2月21日陳曉明因個人原因已辭去江西銀行一切職務。

實際上,二人早年就曾有交集。徐繼紅自1986年7月至1995年5月任職於建設銀行南昌分行,並先後就職於營業部及財會處;陳曉明則在1988年7月至1999年7月期間歷任建設銀行江西省南昌市分行業務員、國際業務部副主任、營業部主任、黨委委員、副行長。

江西銀行(01916.HK)是江西省唯一一家省級法人銀行,2015年12月正式成立,前身為南昌市商業銀行。經央行批准,該行由信用合作社的前股東及12名新投資者共同發起設立。2018年在港交所上市。

據統計,自去年10月,當局對中共金融系統展開大規模的巡視以來,有超過40名金融貪官落馬。江西銀行原行長羅焱也被江西銀行解聘。

時政評論員藍述早前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在為他的第三任期做準備,在中共二十大,一定會大肆提升自己的人馬。習在這個時候整頓金融界,主要的原因是要保他自己提拔的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