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爆群聚感染 居家辦公擴至4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北京市疫情繼續蔓延。該市5月15日再新增一起市場聚集性疫情,而之前已經發生的幾起群聚感染案例的傳播鏈也都還在延長。目前,已有朝陽區等4個行政區繼續實施居家辦公和點對點閉環管理,其它12個區從16日起將再連續3天進行核酸測試。

當地時間15日下午北京市官方在記者會上通報,從14日下午3時至15日下午3時,北京新增55例COVID-19感染者,其中有10例是從社會面(非封控區、管控區)發現的,並新增了一起群聚感染事件,而這次新增的聚集性疫情發生在豐台區岳各莊市場,目前已有15人被確診。

不過,鑒於中共一貫在通報重大不利事件時造假,外界質疑北京市通報的數據存在嚴重縮水。

此外,近期發生的另外3起聚集性疫情也有新增病例,感染鏈持續延長。截至14日下午3點,中鐵十一局集團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相關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49例;北京農商銀行數據中心相關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37例。

同時,因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北京農商銀行的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金山已被處分,另有多人被黨內警告;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的中國鐵建所屬中鐵十一局,也有6名高管被處分,其局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志明被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告訴大紀元,中共的清零儼然成為一項政治運動,中共各級官員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會不計一切代價的去完成。

據公開的資訊,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5個,中風險地區31個。全市16個行政區中,先後已有15個區出現了確診病例。其中,北京朝陽、房山、順義、豐台這4區繼續實行居家辦公和點對點閉環管理。

在本週末,北京11個行政區和一個經濟開發區剛剛完成了連續3輪的核酸篩查,在15日的記者會上,官方又宣布這12個區從本月16日至18日,將再進行3輪區域核酸篩查,而密雲區、延慶區等5個生態涵養區將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

從5月12日起,不僅返崗工作的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進入各類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也需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許多北京市民已經開始對沒完沒了的核酸檢測感到焦慮和不耐煩。

雖然北京市至今尚未宣布封城,但全市地鐵已經有超過90座車站因疫情被封站關閉,而房山全區執行居家辦公後,從5月14日起,該區域的所有公交、地鐵、網約車已全部停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