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化武專家:小區內大規模消殺是犯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上海開始逐步解封,但過度消殺引起民眾擔憂。近日,上海一位研究化學武器的退休專家警告說,在小區內大規模消殺是犯罪。相關視頻在微博被封殺。

有網友在微博發布視頻說,上海徐匯區高郵路5弄的一位退休教授,是搞沙林毒氣的專家。她給小區居委會人員普及化學知識,指出開放空間消殺不僅沒作用,還會危害居民健康、污染水源,「這是在犯罪」。

這位老教授介紹,氧的原子量是16,氯的原子量是35.5,比空氣重。這個消毒液中的氯,這個化合物出去,這個液體不是在天上飛,而是掉下來,掉到地上。不信可以拿個藍墨水試一下,「重的它沒法揮發」。

她說,新冠病毒是通過鼻腔裡的粘膜無附著了,然後伴著這個生長它活了。「那我們現在消滅,你這個消毒液,消滅的是我腳下的東西……那我是殺誰?而且這個很危害的是什麼,那些寵物跟小孩子。」

她補充說,消毒液在密閉的環境中有用,但在空氣當中的作用微乎其微。而且下一場大雨,消毒液都跑到地下,會污染環境,污染水資源。

「水資源的保護很重要,(污染水資源)這是犯罪的。」她警告居委人員。

這位退休老教授奉勸居委人員做事要動動腦筋,不要被政府利用做替罪羊。

她說:「文化大革命後期我在讀研究生,那時我們學校處理三種人,有的人他是很單純,他很聽毛主席的話,結果他是戕害了那些教授,坐牢了。」

「所以我們這裡有些人做事情的時候,我也說動動腦筋,我這合法嗎?」老教授說,「你不要說是政策叫我做什麼,但是事情是你做的,你是成人,你守法嗎?」

「領導不一定是對的是吧,腦袋長在我的頭上。」老教授說。(點擊觀看視頻

上述視頻不久就被微博屏蔽了,但在海外推特上仍在熱傳。網友紛紛表示:「共匪做的不是人的事太多太多了,罄竹難書,何懼再增加千件萬件!」

「共匪這麼干絕非無知,而是要通過這種蠻不講理的方式向人們宣告它的存在,讓人民臣服,不得有異議。這和趙高指鹿為馬如出一轍。」

「腦袋長在自己的頭上,事情是自己做的,歷史會記住一切。」

對於上海過度消殺的問題,上海民眾反應激烈。有網友在微博帖文披露:上海部分街道連健康人員也不放過,防疫人員「大白」上門後,要主人離開,然後對著衣櫃、冰箱、書櫥和床鋪噴藥水。

該網友譴責,這是什麼科學理由和法律依據,比文革抄家還要荒唐。

不只民眾強烈抵制,一些上海官員也自曝,室外消毒和過度消殺不僅無效,而且對人體健康有害。

4月末,有上海官員建議不要「直接向人噴灑消毒劑」,不要使用「加農炮車」和無人機,或者對室外空氣進行消毒。

「這些做法本質上是無效的,而且會造成健康危害和環境污染。」一位上海官員說。

中國一名防疫人員向人噴灑消毒液。(視頻截圖)

有上海網民表示:「過度消毒會培養出超級細菌,這是在給人類埋雷;」「已經毒死寵物狗了」;「每次看到這樣的提醒我就來氣,你早幹嘛去了!」

在2020年疫情爆發初期,一群中國科學家在給《科學》雜誌的一封信中警告說,過度使用氯消毒劑可能會污染水源,甚至會使附近湖泊和河流的生態系統處於危險之中。

香港的化學博士K Kwong(鄺士山)呼籲,如非必要,切勿使用所謂噴霧或霧化式消毒劑。他曾在臉書發文表示,一些消毒劑霧化後被人體吸入,可致肺部永久纖維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